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学会做家务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劳动是教育的重要方式。劳动是孩子生来就必须有的权利,父母万万不可剥夺。但是很多家长都扼杀了孩子的劳动热情,那么生活中可能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有哪些呢?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哎呀,怎么越帮越忙!去,去,到一边去吧。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点评:2—5岁的孩子喜欢享受我自己能做的成就感,而另一方面这时候的孩子劳动技能有限,做事肯定会帮倒忙。如果用这种方法,从这一孩子劳动习惯

  学会做家务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劳动是教育的重要方式。劳动是孩子生来就必须有的权利,父母万万不可剥夺。但是很多家长都扼杀了孩子的劳动热情,那么生活中可能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有哪些呢?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哎呀,怎么越帮越忙!去,去,到一边去吧。”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点评:2—5岁的孩子喜欢享受“我自己能做”的成就感,而另一方面这时候的孩子劳动技能有限,做事肯定会帮倒忙。如果用这种方法,从这一孩子劳动习惯培养的关键期(2-5岁)就开始,能够非常有效地一次又一次地打击孩子的劳动积极性,“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型的孩子就这样被成功地塑造出来。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孩子,帮妈妈洗碗吧,我给你5元钱。”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点评:应该让孩子从小明白,做家务并不是帮父母干活,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孩子应尽的一份义务。如果让孩子干活总爱说:“你帮我干点活。”这种方法一经使用,久而久之,会使孩子缺乏家庭责任感。当然,再以钱等贿赂的手段来利诱孩子干家务,更是扼杀“劳动是我应尽义务”观念的更彻底的方法。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不好好做作业,罚你下星期洗一周的碗。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点评:劳动本来是美好的光荣的,但当父母将劳动作为一种手段来惩罚孩子的一些负面行为时,劳动便与“不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这种方法能够很自然地使孩子对劳动产生厌恶感,从而以劳动为耻,躲避劳动。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哎,做家务事真烦人,累死了!”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点评:现代忙碌的父母们很容易当着孩子的面,对家务事发牢骚,认为家务事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学习和娱乐。孩子在这样的言传身教的潜移默化下,对家务事肯定没什么好感。这种方法的使用的优势在于,不管你父母如何告诉孩子“从小爱劳动好”,扼杀孩子劳动习惯也是一样没商量。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只能像这阿姨一样去扫大马路。

  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点评:“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一观念就在父母有意无意的言语中灌输给了孩子,体力劳动是没有出息的人才做的。这种方法不仅有效地破坏劳动美好的观念,而且在孩子长大成人后,不认为“自食其力”是当然,而是宁可靠着父母坐吃山空,也不愿为“脏活累活”而折腰。

  以上这些都是扼杀孩子劳动激情的话,要是你想让你的孩子爱劳动的话,那么就不要说出这些话,因为这些话真的会让您的孩子没有劳动的激情。

关键字标签:激情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