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打好关系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打好关系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都说青春期的孩子性格乖张,难以管教,青春期时期,亲子关系总是容易变得紧张,如何在孩子青春期是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成了让很多父母都头疼的问题,要想亲子关系良好,父母必须理解了解自己的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打成一片。下面就让小编来教各位父母亲一下和孩子相处的技巧。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打好关系 首先,作为父母,你必须明白,您面对的不只是自家的一个青春期的孩子,而是一个庞大雄壮的青春阵营和青

  都说青春期的孩子性格乖张,难以管教,青春期时期,亲子关系总是容易变得紧张,如何在孩子青春期是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成了让很多父母都头疼的问题,要想亲子关系良好,父母必须理解了解自己的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打成一片。下面就让小编来教各位父母亲一下和孩子相处的技巧。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打好关系

  首先,作为父母,你必须明白,您面对的不只是自家的一个青春期的孩子,而是一个庞大雄壮的“青春阵营”和“青春军团”!父母处于“弱势地位”,无法与这个蓬勃发展的青春团队直接对抗和较量。因为,进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同龄人群体的影响,他们想的事情多了,头脑复杂了,变得不那么“听话”了,同伴的影响往往超越了父母的权威。

  其实,青春期的孩子总是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少男少女产生焦虑紧张、心里烦躁不安,往往是因为对自己的性发育存在各种疑惑,以为自己与别人不一样,而出现自责、自卑心理。尤其是对自身性发育的无知,可能导致青春期一系列心理障碍;性格内向、偏执的孩子,对有关性方面的问题感到难于启齿,一般都不会跟父母说,有可能诱发极端的心理行为。这时,父母要注意以各种方式与孩子进行心理沟通,多听少说,这样才能够深入孩子的内心。心理沟通,是家庭教育的捷径。

  在孩子青春期时,否定,斥责,猜疑,溺爱都是绝对不可取的。要使青春期的孩子逐步懂事、成熟,帮助他们解除青春期的种种烦恼,父母们就要用对待青年、成人的态度,来引导少男少女明确自己“准青年”的身份,父母应尽早放手,做一个称职的孩子的“成长参谋”,让孩子对面临的各种问题,学会独立地思考,自觉地积极行动。顺应,才是因势利导的科学态度和家教上策;顺应,才可能被孩子视为朋友。

  青春期的孩子们,就像一棵正在成长的小树,生命力顽强,精力旺盛,充满梦想和愿望,她们可能长出歪斜的枝杈,所以,要及时修剪多余的枝杈,保持树干的笔直和树冠的丰满,这就需要父母的帮助与关心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