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怎么才能加强亲子沟通

怎么才能加强亲子沟通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亲子沟通伴随着孩子一步一步成长,而孩子也在慢慢长大。可是父母们发现孩子越长大越疏远,这可怎么办呢?怎么才能加强亲子沟通?儿童心理专家表示,要加强亲子沟通首先要了解孩子,了解孩子想要的,了解孩子长大后的梦想。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1、梦想越具体越好孩子的成长是父母一生的目标,但为什么很多父母觉得孩子不是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呢?其实很多做家长的只是按照自己的价值观去塑造孩子,没有给孩子和谐的发展氛围,

  亲子沟通伴随着孩子一步一步成长,而孩子也在慢慢长大。可是父母们发现孩子越长大越疏远,这可怎么办呢?怎么才能加强亲子沟通?儿童心理专家表示,要加强亲子沟通首先要了解孩子,了解孩子想要的,了解孩子长大后的梦想。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怎么才能加强亲子沟通

  1、梦想越具体越好

  孩子的成长是父母一生的目标,但为什么很多父母觉得孩子不是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呢?其实很多做家长的只是按照自己的价值观去塑造孩子,没有给孩子和谐的发展氛围,没有给孩子种下一个“大梦”,育人目标不明确,沟通上也会出现很多问题。

  2、培养孩子的核心能力

  父母希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就要学会接纳,接纳孩子的一切和自己的一切,包括所有的优点和缺点。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灿烂点,也有自己的缺陷。而缺陷是美丽的,缺陷让你独一无二,缺陷也让你与众不同。

  3、重复的力量是强化

  重复的力量是可怕的,如果老是在孩子面前数落他,就会打击他的信心。自信的孩子是在积极的鼓励和暗示下成长起来的,不要代替孩子成长,不要过度保护孩子,克服完美主义,帮助孩子增强自信,让自信成为孩子的行为习惯。

  4、家长要适时示弱

  家长应该身体力行,以积极向上的行为引导孩子成长。同时,要学会在孩子面前示弱,不要总在孩子面前扮演强者或权威。要让孩子知道,家长也有做错的时候,家长也有工作的苦恼,家长也有很累的时候,家长也需要安慰和照顾……家是讲感觉的地方,你和孩子沟通的语气、体位比你沟通的内容更重要。和孩子沟通时要注意,对话的最佳的体位不是面对面,而是和孩子肩并肩,站在他的右侧。如果孩子比你矮,你要蹲下来。

  人活着都有自己的梦想,孩子也有自己的梦想。怎么才能加强亲子沟通?与孩子谈论梦想是最有效的。此外,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所想,才能加强与孩子的沟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