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用NLP方法真的可以改善亲子关系吗

用NLP方法真的可以改善亲子关系吗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在前段时间的时候,NLP的学问就开始出现在我们大众的生活中。NLP是一本关于亲子关系的书籍,在这本书籍出版之后,一些对孩子成长有烦恼的父母们顿时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不光是对孩子的成长有了极大的帮助,也缓和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NLP可以帮助父母建立正面的思维NLP的英文全称是(NeuroLinguisticProgramming),即身心语言程序学,是一门研究如何运用语言和身体语言的学问。按照西方心理学的观点,人们的一句话、一

  在前段时间的时候,NLP的学问就开始出现在我们大众的生活中。 NLP 是一本关于亲子关系的书籍,在这本书籍出版之后,一些对孩子成长有烦恼的父母们顿时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不光是对孩子的成长有了极大的帮助,也缓和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NLP可以帮助父母建立正面的思维  NLP的英文全称是(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即身心语言程序学,是一门研究如何运用语言和身体语言的学问。

  按照西方心理学的观点,人们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既可以建立关系,亦可以破坏关系,而一切卓越的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及思维模式,正是这些模式决定了他的卓越。

  NLP就从破解成功人士的语言及思维模式入手,独创性地将他们的思维模式进行译码,进而发现人类思想、情绪和行为背后的规律,将其归结为一套可复制可模仿的程序。换句话说,NLP就是模仿卓越,模仿有智慧的人的思想行为情绪的一门技术。

  NLP对改善亲子关系有什么帮助呢?张博士说,NLP是一门正面心理学,可以帮助父母面对孩子的种种言行建立正面的思维,而不是动辄产生负面的评价。提倡父母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从而了解孩子有那样的行为是正常的,甚至是值得赞许的。

  比如,孩子看到一杯茶觉得很好玩,把玩了好半天。一个没学过NLP的父母可能会开始生气:一杯茶有什么好玩的,你肯定是在找借口不做事!而一个学过NLP的父母会怎么做呢?他会问孩子在茶里看到什么了,会跟他一起去好奇,一起去了解,那孩子就会觉得父母很爱他,就会很乐意跟交流了。

  要让孩子体会到你对他的爱  有的父母会说,自己也想心平气和地跟孩子沟通,但孩子的对抗反应常令自己一下子就失去了耐心。张博士回答说,为什么孩子会对父母有这么多的对抗情绪,其中的关键因素是父母未能使孩子明白,父母的行为是一种爱

  因此,孩子在成长的阶段里,其实自我价值感都不是很高所以我们的父母如果想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也应该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换位思考,不要把自己的思维强加在孩子的身上,也应该要去理解孩子最需要什么,这样的话,才能够在孩子道路上,给孩子起到一个指明灯的作用。

  

关键字标签:亲子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