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金钱与育儿 存在冲突大

金钱与育儿 存在冲突大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什么问题会影响亲子关系?现在很多的父母为了生活为了生计,总是忙于自己的工作,从而忽视了亲子关系,而这样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心理健康研究发现,越是一心想赚钱的人,亲子关系越差。 父母别光顾着赚钱。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最新研究显示,那些沉迷于工作、财富和社会地位的父母,会因为被财富分心而忽视对孩子的教育。 研究人员认为,金钱与育儿两者之间存在冲突。研究者

  什么问题会影响亲子关系?现在很多的父母为了生活为了生计,总是忙于自己的工作,从而忽视了亲子关系,而这样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心理健康研究发现,越是一心想赚钱的人,亲子关系越差。

金钱与育儿 存在冲突大

  父母别光顾着赚钱。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最新研究显示,那些沉迷于工作、财富和社会地位的父母,会因为被财富分心而忽视对孩子的教育。

  研究人员认为,金钱与育儿两者之间存在冲突。研究者在一个家庭日活动上对父母进行了心理问卷调查。他们让一组父母阅读了一篇关于该活动的经济收益和成果的文章,另一组父母阅读了一篇关于该活动对孩子好处的文章。然后两组父母都被询问了关于育儿方面的问题。那些阅读了赚钱目标导向文章的父母,觉得育儿的意义和幸福感较少。女性家长的答案差异更明显。

  该研究首席研究员解释,对于父母来说,亲子关系与幸福生活完全不是一回事。以赚钱为目标的父母,相对于其他父母,对于育儿的重视程度较低。特别是对于一心赚钱的母亲,在与孩子相处的时候,甚至不如父亲做得好。

  研究人员因此建议,把工作与家庭生活分得越开越好,这样工作或赚钱就不会影响父母与孩子相处的过程。只有把各种不同的生活目标与动机分开实施,我们才能在日常活动中实现生活的意义。

  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够明白,一心挣钱奋斗自己的工作事业的时候,孩子的身心健康已经在无形当中受到影响,所以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如果你将两者关系处理的好,赚钱和照顾孩子,并不会产生冲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