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适当玩游戏有助职场减压

适当玩游戏有助职场减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也许有人会觉得玩游戏是玩物丧志,所以很排斥这种职场减压方式。其实游戏是两面性的,只要适当的玩游戏,是不会造成任何心理健康的影响。相反还能达到减压的目的,因此适当玩游戏是职场减压的最佳方式之一。现代科学证明,在进行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之后,让神经放松二十分钟,再回来投入工作,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率,这一点对职场人士很是实用。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现代人的超负荷工作、生活,也让身心压力与日俱增,进行有

  也许有人会觉得玩游戏是玩物丧志,所以很排斥这种职场减压方式。其实游戏是两面性的,只要适当的玩游戏,是不会造成任何心理健康的影响。相反还能达到减压的目的,因此适当玩游戏是职场减压的最佳方式之一。

  现代科学证明,在进行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之后,让神经放松二十分钟,再回来投入工作,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率,这一点对职场人士很是实用。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 展,现代人的超负荷工作、生活,也让身心压力与日俱增,进行有效的心理调节,能适当的缓解压力。作为众多减压方式之一的游戏,让人在娱乐之余,也能轻松缓 解压力。

  那么,玩电子游戏的话,到底是利是弊?最近,心理学家发现,休闲放松类的小游戏才能提高快乐感,起到职场减压的效果。美国心理学教授招募了一些志愿者来试玩 不同的游戏,包括节奏缓慢、画面感轻松的休闲游戏,节奏中等、有一定打斗场景的中性游戏,以及一些射击及战斗类的暴力游戏,通过观察志愿者的脑部电波发 现,那些玩休闲小游戏的人能够在游戏中更加的放松、快乐,能体验到较多的正面情绪,而玩暴力游戏的人则攻击性和侵略性增强。此外,玩了一会儿休闲小游戏 后,人们会变得更加亲切,更愿意主动帮助别人。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不妨出台一项规定,就是每天都有固定的二三十分钟来让员工玩游戏,尽情的玩,剩余时间则规定认真工作。这样的规定一旦实行起来,能够让员工充分的进行自我减压,积极地工作,另一方面,还可以增进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的关系,让企业的工作气氛更加的融洽。

  工作压力常常有,每个人都会叫嚷着压力大,因此学会减压便是职场必修课,玩游戏不仅能让我们身心放松,有些游戏更能锻炼我们的大脑,在放松的状态下也不忘记对大脑的历练,只要不沉迷,玩游戏便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关键字标签:玩游戏职场减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