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精神康复的目的

精神康复的目的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通过各项康复措施,使精神病人因患病丧失的家庭社会功能得以最大程度的恢复。使精神残疾程度降到最低,留存的能力得以最大的发挥。 ⑴预防精神残疾的发生:早期发现病人给予及时充分治疗,和全面康复措施,采取最好的治疗效果。使多数病人达到治愈和缓解。并且加强巩固治疗措施,防止复发,防止导致精神残疾。 ⑵尽可能减轻精神残疾程度:对难以治愈的病人,要尽可能防止其精神衰退。对已经出现精神残疾者,也应设法逐步提高其

通过各项康复措施,使精神病人因患病丧失的家庭社会功能得以最大程度的恢复。使精神残疾程度降到最低,留存的能力得以最大的发挥。

⑴预防精神残疾的发生:早期发现病人给予及时充分治疗,和全面康复措施,采取最好的治疗效果。使多数病人达到治愈和缓解。并且加强巩固治疗措施,防止复发,防止导致精神残疾。

⑵尽可能减轻精神残疾程度:对难以治愈的病人,要尽可能防止其精神衰退。对已经出现精神残疾者,也应设法逐步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以减轻精神残疾程度,从而减轻家庭负担。

⑶提高精神残疾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康复的过程就是使病人适应及再适应社会生活的过程,同时也减少对社会的不良影响。

⑷恢复劳动能力:通过各种康复措施训练,使病人具有代偿性生活和工作技能,使其尚存的能力得以充分发挥。争取能够达到独立做一些工作,或操持部分家务,且能自己支配安排与享受闲暇的时间。
关键字标签:目的康复精神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