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精神病人的社区康复的内容

精神病人的社区康复的内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⑴生理康复:主要是指精神病后的躯体不适,如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疲劳乏力、心悸心慌等。这些不适也常成为病人逃避社会职责的理由。因此,生理康复可为社会康复提供有利条件。 ⑵心理康复:这是全面康复的核心,精神病后的社会功能损害主要是心理障碍引起的。情感淡漠、思维贫乏、意志薄弱、行为迟钝、欲念空芜等,常导致职业不能和社交不能。因此心理康复的好坏是社会康复的关键。 ⑶职业康复:这是指在病人现有的生理康

⑴生理康复:主要是指精神病后的躯体不适,如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疲劳乏力、心悸心慌等。这些不适也常成为病人逃避社会职责的理由。因此,生理康复可为社会康复提供有利条件。

⑵心理康复:这是全面康复的核心,精神病后的社会功能损害主要是心理障碍引起的。情感淡漠、思维贫乏、意志薄弱、行为迟钝、欲念空芜等,常导致职业不能和社交不能。因此心理康复的好坏是社会康复的关键。

⑶职业康复:这是指在病人现有的生理康复和心理康复水平下,训练和培养其职业能力,变单纯的社会消费者为对社会能有所贡献。⑷社会康复:这是社会康复的高水准,要求病人能如常人一样在社会人群中生活交往,而不是与社会疏隔。

关键字标签:康复精神病人内容社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