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报告:在北京求职的日子

职场报告:在北京求职的日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放弃故乡稳固的事情,我和几个老乡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听说一老乡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任经理,年薪十几万。我于是欣喜若狂地投到他的门下。到了公司后,才知道和电话里说的不一样。这里除了留宿不要钱,炊事费要大家凑,还没底薪。老板是个服务拖沓的人,过了一个月,我才开始做业务,但所带的四百块钱都用光了。随着对公司孕育发生的盼望破灭,我怀揣着自登科文大专文凭走进了人才市场。作为身高只有140CM的残疾人,我瞄准的是文

放弃故乡稳固的事情,我和几个老乡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听说一老乡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任经理,年薪十几万。我于是欣喜若狂地投到他的门下。到了公司后,才知道和电话里说的不一样。这里除了留宿不要钱,炊事费要大家凑,还没底薪。老板是个服务拖沓的人,过了一个月,我才开始做业务,但所带的四百块钱都用光了。随着对公司孕育发生的盼望破灭,我怀揣着自登科文大专文凭走进了人才市场。

作为身高只有140CM的残疾人,我瞄准的是文员、校对、誊录等事情,但看到许多房产公司招骋,我决定试一试。我在电话中向一家房产公司的招聘人员表明:自己是自学中文大专,学过电脑,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好,善与人相同。然后,我阐明了自己的缺点:身高只有140cm。对方道:“公司看重个人本领,不看中外貌。”她的话让我冲动好一阵——北京,真的不一样平常!面试那天,我战战兢兢地敲开公司招聘部的门,几个人一溜边地坐在长椅上,让人看了就告急。面试后,副经理给了我中肯而又较好的评价,让我交300元钱培训费,第二天清晨八点半前同公司有关人员一起上学习课。

返来后,一朋侪提示我说,该房产公司恒久招骋,便是想骗培训费,找个捏词就把应聘者“开”了。我有点夷由,心想:副经理笑容密切,应该不会诱骗残疾人。第二天清晨,我赶到那家房产公司时,副经理却说老总差别意任命我。我想要回300元钱,对方却以“已到场培训”为由拒绝返钱。原来“本公司看重个人本领,从不作虚伪答应”只是一个噱头,我想得太简单了。厥后,我又去了一家房产公司应骋,招聘人员一方面称看重本领,一方面说要我交600元培训费。望着那女人狡黠的眼神,我觉得这又是一个骗局,最终没有交钱。

在北京的日子,我对房产公司招聘有着刻骨铭心的影象。提示那些在京打工的人,要是到房产公司应聘需要交培训费,那么百分百是招聘骗局。

关键字标签:职场北京日子报告求职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