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孕妇减压很重要 轻松工作效率高

孕妇减压很重要 轻松工作效率高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如何进行减压从而更好的工作的重要性了,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但是有一种情况你是否了解呢,就是现实中对于孕妇来说,如何进行科学的职场减压呢,这也许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话题,但却是事实存在的,因为孕妇心理比较特殊一点,所以说关于孕妇的减压方法更应符合科学的规律,对此我们的小编特意请教了这方面的权威心理专家为广大孕妇作出了这方面的指导。 孕妇减压很重要轻松工作效率高 及时和领

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如何进行减压从而更好的工作的重要性了,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但是有一种情况你是否了解呢,就是现实中对于孕妇来说,如何进行科学的职场减压呢,这也许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话题,但却是事实存在的,因为孕妇心理比较特殊一点,所以说关于孕妇的减压方法更应符合科学的规律,对此我们的小编特意请教了这方面的权威心理专家为广大孕妇作出了这方面的指导。

孕妇减压很重要 轻松工作效率高

及时和领导汇报。

很多妇女因为怕怀孕后会出现很多连锁反应而不敢及时和领导说。隐瞒怀孕的事情,到遮掩不住时才承认怀孕。这种做法未必聪明,反而会破坏你跟领导间的信任关系。建议怀孕3个月较稳定确定怀孕成功后,就要主动跟领导和同事说,并用报告好消息的幽默形式说:“报告领导,大好消息,我为这个团队带来了一个生力军!”

通过网络宣泄情绪。

网络无疑是虚拟的,所以说孕妇通过网络放松是可取的。心理学上处理情绪有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写作。因为我们绝大部分的焦虑来自于慌乱的想法,写作就能梳理和整理想法,抒发情绪,让焦虑感下降。写博客还可以达到社会支持的效果,孕妇间得到情绪支持,这对情绪有很大波动的孕妇来说很有正面意义。

大脑挤压法很管用。

也许采取一些科学的生理方法对放松也有帮助。建议孕妇每隔1.5~2小时花5分钟时间做一个大脑舒压的呼吸放松法,可大幅降低体内压力。推荐1︰4︰2呼吸法,即1拍吸气,4拍吞气,2拍吐气,更好的做法是3︰12︰6.深呼吸同时什么都不去想,可以把焦虑的状况调回正常。

毫无疑问,压力对于那些工作者来说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而一旦生活中的妇女出现孕情,如何科学的进行职场减压就越发重要了。以上就是小编在这方面的介绍,对于那些准妈妈来说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无疑可以为你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础,创造良好的氛围,最后专家特别提醒,孕妇情况特殊,所以一定要科学的进行减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