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找到你要爬的桅杆

职场:找到你要爬的桅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个故事:一个出门求道的人在渡船上遇到两个青年,他虔诚的样子令人以为好笑。两个年轻人骗他说:你是不是想知道“道”的真谛?他说:是呀。年轻人说:如今你顺着桅杆爬上去,等你爬到顶上的时间,就明确道的真谛了。学道的人赶快脱下外衣,去爬桅杆,当他爬到桅杆顶上的时间,两个年轻人拿起他的衣服和包裹逃跑了。众人赶快叫他:快下来,那两个人是骗子,把你的衣服和包裹抢走了。但是他不为所动,说:不,他们不是骗子,站

一个故事:一个出门求道的人在渡船上遇到两个青年,他虔诚的样子令人以为好笑。两个年轻人骗他说:你是不是想知道“道”的真谛?他说:是呀。年轻人说:如今你顺着桅杆爬上去,等你爬到顶上的时间,就明确道的真谛了。学道的人赶快脱下外衣,去爬桅杆,当他爬到桅杆顶上的时间,两个年轻人拿起他的衣服和包裹逃跑了。众人赶快叫他:快下来,那两个人是骗子,把你的衣服和包裹抢走了。但是他不为所动,说:不,他们不是骗子,站在桅杆顶上,我瞥见了从未见过的壮观情形,心胸名顿开,马上明确了道的真谛,身外之物已经不紧张了。

大概有人认为他是个傻瓜,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丧失了不紧张的身外之物,却到达了心田的餍足,也是一种幸福。那两个年轻人大概并不是蓄意谋财的匪贼,只是想开玩笑一下,却偶然间成绩了别人的空想,也算是好事一件吧!但与得道的人相比,他们的地步着实太低了,只认得那些蝇头小利,本想作弄别人,自己却成为众人的笑柄。

有的时间,咱们每每会在这些眇小的身外之物上大动头脑,构造算尽,得则喜,不得则悲,是不是也会沦为如许的笑柄呢?

再来讲一个日常中的真实例子:

有一名年轻的女孩为一位老板披览、分类信件,平凡而平常。一天老板让她打印一份文件,文件中的一句话打动了这个女孩:“你唯一的限定便是你自己脑海中设立的谁人限定。”女孩把这句话深深地记在内心。今后以后,女孩开始在晚饭后自动回到办公室连续事情,不计人为地干一些特别的活——好比替老板复书,久而久之,她的复书和老板的一样好,乃至更好。终于有一天,老板的秘书辞职了,老板很天然的让她接替了秘书的事情。她越来越良好,其他公司争相约请,她最终凌驾了她的老板,从一个最底层的服务员成为一个成功人士!

便是如许,咱们只管自己去爬桅杆,爬到桅杆顶上的时间,天然就明确了道的真谛,别人从你这里得到的身外之物,对你来说已经不紧张了,因为你拥有的比他更多,你的地步已经凌驾了他。《双赢规矩》这本书,让这个天下上繁忙着的咱们终于明确,繁忙是为了探求人生中自己的桅杆。

关键字标签:桅杆你要职场找到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