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白领怎样开脱年底综合症

白领怎样开脱年底综合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临近春节,许多人发明,随着节日越来越近,种种百般的生理问题也纷纷袒露,这种征象在高职位、高收入的白领身上更是常见。对此,一些人将其称为“白领年底综合征”。生理专家认为,“年底综合征”重要泉源于过去一年积攒的事情压力。政府公务员、私营公司白领等则是其“高危人群”。现在,事情压力增长的速度已经凌驾了社会生长的速度,种种隐性压力的范畴之广、程度之深正在渐渐被人们认知。白领因为自负心和上进心太强,心为

临近春节,许多人发明,随着节日越来越近,种种百般的生理问题也纷纷袒露,这种征象在高职位、高收入的白领身上更是常见。对此,一些人将其称为“白领年底综合征”。

生理专家认为,“年底综合征”重要泉源于过去一年积攒的事情压力。政府公务员、私营公司白领等则是其“高危人群”。现在,事情压力增长的速度已经凌驾了社会生长的速度,种种隐性压力的范畴之广、程度之深正在渐渐被人们认知。

白领因为自负心和上进心太强,心为事役,对自己要求过于完善和苛刻,不容许自己有一点瑕疵,容易导致患上和担心症。

要反抗“年底综合征”打击的当务之急,是在繁忙的日常中控制压力。处置惩罚压力的要领有许多种,好比跟自己的朋侪、亲人大概生理大夫倾诉,把压力向他人说出来,打仗得越多,遇到误会和压力的时机就越少,渐渐创建一个由亲朋摰友组成的支持体系;学会宣泄,找得当的“载体”把克制的感情发泄出来;在事情中连结自主,一个人越是风俗独立思考,就越难被压力击倒;学会使用覃思、遐想、放松等要领应付压力的本领;精确地对待问题,并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它。不要对自己过于苛求,过于寻求完善,只管即便宽厚地看待自己,看待他人……这些都是清除压力的好措施。

关键字标签:开脱综合症白领年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