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天气热不想上班怎么办?

天气热不想上班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是不是在天气越来越热的天气你想到的第一个念头是不想去上班了?在办公室越坐越累,越做越燥还不断的感觉热浪袭来?天气热不想上班怎么办?有这样职场心理的人大有人在,更有人准备在热得不行的时候休年假。你是否也想休息? 天气热不想上班 最近,职场上涌现了一个新名词暑歇,专指那些像学生放假一样,以炎夏难熬为借口辞职休息的人。 事实上,不只在暑假想歇着,同一个岗位时间长了,热情被磨去,难免心理上会出现疲惫厌烦

是不是在天气越来越热的天气你想到的第一个念头是不想去上班了?在办公室越坐越累,越做越燥还不断的感觉热浪袭来?天气热不想上班怎么办?有这样职场心理的人大有人在,更有人准备在热得不行的时候休年假。你是否也想休息?

天气热不想上班
天气热不想上班

最近,职场上涌现了一个新名词“暑歇”,专指那些像学生放假一样,以“炎夏难熬”为借口辞职休息的人。

事实上,不只在暑假想歇着,同一个岗位时间长了,热情被磨去,难免心理上会出现疲惫厌烦,出现“职业倦怠”,开始得过且过,甚至出现跳槽的念头。

这种因为天气热不想上班的职业倦怠到底是因为什么产生的呢?结合意大利心理学家赫苏斯、蒙特罗、马林等人的研究,多数情况下,有三种可能。

分析一下不想上班的真正原因,除了天气热的外界因素以外,还有这样一些心理因素。

天气热不想上班
天气热不想上班

这三种人最是在天气热的时候不想上班:

第一种,糊里糊涂入行。有些人最初可能是被薪酬等表面因素吸引,内心并不是真正的认同和喜爱这一职业,不久之后,就失去兴趣。对这部分人来说,换个选择也许真的是新开始,并不需要太多纠结。

第二种,不能胜任工作。因为以自己目前的能力,不太能胜任工作,总是感到困难重重、特别吃力,时间一久,当然劳心费神了。要想解决这一问题,最好多向他人请教,提高职业能力。同时,找到让自己愉快的细节,比如某个领导欣赏你,增强成就感和价值感。

第三种,藏有某种心结。还有一些人,因为有某种心结,比如特别不能忍受不爱干净的人等,导致对目前的工作环境产生抵触。对此,最重要的是增强职业认同感,发现这份职业带给你的意义和价值,提醒自己,先抓住主要矛盾。

专家指出,职业倦怠并非完全是坏事,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可能是迈上新平台的前奏,生活的醍醐灌顶。保持兵来将挡的态度就好,不必过于忧虑。

当然跳槽未必会让你称心如意。与其到处寻寻觅觅,不如安下心来把手头工作做好,也许快乐自然就会来到你身边。

面对天气热不想上班这一问题怎么办?

天气热不想上班
天气热不想上班怎么办

投身到岗位中去,对工作保持积极和认同的态度,不仅能提高效率,而且会让你越来越有激情,整体幸福感也会增加。相反,不断换工作,则会更容易对工作心生厌烦,出现不想上班的职业倦怠。

荷兰鹿特丹伊拉兹大学职业与组织心理学系教授阿诺德·贝克等表示,利用好身边的各种社会资源,打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与同事保持良好沟通等,都有助于你更投入工作。

天气热不想上班的人往往有较大的压力或是感觉疲惫的人可以适当的休息来调试自己,不过不要休息太长时间,否则就会像皮筋一样回弹不了,失去紧张状态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