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第十二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召开

第十二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召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由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专委会主办,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0月22-25日在广东汕头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心理、认知与健康:动物和人类研究的整合与转化”为主题,包括特邀报告、专题研讨、研究生论坛,青年优秀论文,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来自国内外51家单位共计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国内外生理心理学学术交流,全面展示了生理心理学领域的最前沿学

由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专委会主办,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0月22-25日在广东汕头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心理、认知与健康:动物和人类研究的整合与转化”为主题,包括特邀报告、专题研讨、研究生论坛,青年优秀论文,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来自国内外51家单位共计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国内外生理心理学学术交流,全面展示了生理心理学领域的最前沿学术成就和最新研究技术,获得了广大参会者的一致赞扬。

与会代表专家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汕头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黄庆军教授主持,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边军辉教授,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洪建芬女士,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隋南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药理与毒理研究中心的Markus Fendt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 Ming Li博士,汕头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汕头大学医学院-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医学院联合生物精神病学实验室中方主任黄庆军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全军应激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钱令嘉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系蒋春雷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胡新天教授等6名专家应邀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60余位国内外生理心理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参加系列“专家专题研讨”,议题涵盖情绪与认知;学习、记忆与感知觉认知神经科学;心理疾患的病理机制和行为药理学;应激与健康的神经生物学基础;成瘾行为的病理机制和行为药理学等生理心理学研究领域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全面展示近两年生理心理学领域的最前沿学术成就和最有影响力的学术观点。

为了促进中国生理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和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会议特别设立青年人才和研究生论坛,鼓励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青年工作者和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踊跃投稿参会。会议同时还设立了“青年人才优秀会议论文奖”。经生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评选专家组评议,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的赵秋影同学和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雷铭同学获得“青年优秀会议论文奖”,隋南主任委员为其颁发证书并以资鼓励。

此外,国内外多家知名动物行为仪器和生物技术厂商,包括北京赞德仪器有限公司,诺达思科技有限公司,埃德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脑潜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参加了行为学实验产品和技术交流专场。

10月23日晚同步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主任委员隋南作生理心理学专委会工作通报,详细介绍了近两年专委会工作的亮点和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委员对专委会组织建设和管理方法,生理心理学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各地生理心理学沟通渠道,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和教学,以及下两届学术年会召开承办单位、时间和地点等各项事宜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在会议闭幕式上,专委会主任隋南给会议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并致闭幕词。他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的推动作用,并对此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根据委员工作会议决议,宣布西南大学将承办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生理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对下届的会议提出了殷切期望,并代表专委会和承办单位热情欢迎各位代表参会。至此本次研讨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题,圆满闭幕!

关键字标签:生理心理学广东中国十二届学术研讨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