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Science:大脑处理复杂刺激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具有累积性

Science:大脑处理复杂刺激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具有累积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日前,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为人们就我们的大脑是如何创建视觉世界的内部体现的提供了一种新的观点,从而揭示了这些体现可能较早开始于脑内的视觉处理等级系统,并且比科学家们曾经认为的发育要更具有累积性。大脑会回忆我们观察到的图案和物体,而这一过程是伴随着大脑发展出的独特的神经元来体现我们所观察到的图案和物体来达到的。科学家们长期以来推测,具有最大数量神经元体现的这些脑部区域也是当

 

日前,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为人们就我们的大脑是如何创建视觉世界的内部体现的提供了一种新的观点,从而揭示了这些体现可能较早开始于脑内的视觉处理等级系统,并且比科学家们曾经认为的发育要更具有累积性。

大脑会回忆我们观察到的图案和物体,而这一过程是伴随着大脑发展出的独特的神经元来体现我们所观察到的图案和物体来达到的。

科学家们长期以来推测,具有最大数量神经元体现的这些脑部区域也是当我们看到新物体时神经元首次产生这些体现的区域。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试了在某特定脑区域内的一个物体的神经元体现是在其前面就在该脑区域中出现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2只成年恒河猴的脑区域TE及36中的神经细胞对,后者脑区域中的神经细胞对具有较高的层级。当这些恒河猴看着某一屏幕上的6组成对的刺激并试图学习将相关的物体关联在一起时(这一过程可导致脑中神经元对之间的编码),研究人员对这2个恒河猴的TE及36脑区域中的神经元反应进行了记录。在TE区域,单元1神经元(或称源神经元)会对单元2神经元(或称目标神经元)提供输入。在较高层级区域36中的神经元会接受来自TE区域的输入,但只接受从其单元2神经元的输入。

这些发现使得研究人员推测在TE区域和36区域之间存在着这一层级关系,在这种关系中,首先在较前(即层级较低)区域中建立的配对关系被传播至较后的区域。

这项研究表明,通常在脑皮层中观察到的对物体的详细体现不是像人们一直认为的那样是通过在某单一脑区域中的体现的积累实现的。相反,它们是通过在层级上处于前部区域中出现的这些体现及随后被转移到较高脑区域而得到的;在较高脑区域中,它们接着变得足够地普遍而被大脑记住。

由于大脑会通过重现相关的神经性体现而撷取记忆,来自本研究的见解会在某一天,在经过进一步的研究之后,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记忆力受到损害的疾病。

原文检索:

Toshiyuki Hirabayashi, Daigo Takeuchi, Keita Tamura, Yasushi Miyashita.Microcircuits for Hierarchical Elaboration of Object Coding Across Primate Temporal Areas. Science 12 July 2013; DOI:10.1126/science.1236927

 

 

关键字标签:累积大脑想象刺激Science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