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狗的模仿能力堪比人类和猩猩

狗的模仿能力堪比人类和猩猩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下次你看到狗狗在后院挖洞,不要去惩罚它,它只是在模仿你。”据《ScienceNow》报道,人类最好的朋友能在动作示范最长10分钟后模仿人类的行为,这种模仿能力对智力要求很高,此前被认为只存在于人类和猩猩中。相关研究论文刊登在了近期的《AnimalCognition》杂志上。可参考原文视频http: bcove me 53b84bz0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8只成年狗,它们都完成了18次测试,几乎都能得到满分,六只狗犯了一次错误,一只犯了两次,

“下次你看到狗狗在后院挖洞,不要去惩罚它,它只是在模仿你。”

据《ScienceNow》报道,人类最好的朋友能在动作示范最长10分钟后模仿人类的行为,这种模仿能力对智力要求很高,此前被认为只存在于人类和猩猩中。相关研究论文刊登在了近期的《Animal Cognition》杂志上。

可参考原文视频http://bcove.me/53b84bz0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 8 只成年狗,它们都完成了 18 次测试,几乎都能得到满分,六只狗犯了一次错误,一只犯了两次,还有一只犯了六次。统计结果非常有说服力。

原文检索:

Claudia Fugazza, ádám Miklósi.Deferred imitation and declarative memory in domestic dogs. Animal Cognition. July 2013; DOI:10.1007/s10071-013-0656-5


关键字标签:模仿猩猩堪比人类能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