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美心理学家创建出离婚公式

美心理学家创建出离婚公式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美国心理学家创建出一条离婚公式。公式用从事某一职业的分居和离婚人数,除以该职业的总人数与从未结过婚的人数之差。舞蹈演员和舞蹈指导以43 05%高居离婚率榜首。 美国研究发现职业影响离婚率 真爱或许是婚姻长久和幸福的主要秘诀。而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职业是婚姻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从事护理、与人交流多、压力大之类工作的人离婚率较高。 心理学家创离婚公式 弗吉尼亚拉德福德大学工业心理学家迈克尔·阿莫特博士

美国心理学家创建出一条离婚公式。公式用从事某一职业的分居和离婚人数,除以该职业的总人数与从未结过婚的人数之差。舞蹈演员和舞蹈指导以43.05%高居离婚率榜首。

美国研究发现职业影响离婚率

真爱或许是婚姻长久和幸福的主要秘诀。而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职业是婚姻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从事护理、与人交流多、压力大之类工作的人离婚率较高。

心理学家创离婚公式

弗吉尼亚拉德福德大学工业心理学家迈克尔·阿莫特博士通过调查449个职业的离婚率创建出一条离婚公式。公式用从事某一职业的分居和离婚人数,除以该职业的总人数与从未结过婚的人数之差。

阿莫特综合考虑种族、性别、年龄、收入水平等诸多因素后计算得出,众多职业中,舞蹈演员和舞蹈指导以43.05%高居离婚率榜首;第二名是酒吧招待,离婚率为38.43%;按摩师居第三位,离婚率为38.22%。

离婚率高于20%的职业还有护士、精神科医生和家庭健康护理人员、艺人、运动员、服务员等。

阿莫特研究发现,从事护理行业或者工作中与人交流多、压力大的人更容易与伴侣感情破裂,而换班、加班和周末工作对婚姻是否成功没有明显影响。

研究还发现,主厨、秘书和数学家离婚几率为20%;而旅行社职员、作家和警察离婚几率为16%,稍高于消防队员和教师。

验光师、牙医、牧师和足科医生婚姻成功的可能性很高,离婚率仅为2%到7%。农业工程师是众多职业中最可信赖的结婚对象,他们的离婚率不到2%。

开放型环境易致离婚

英国心理学协会成员、职业心理学家戴·威廉斯对这项研究结果表示赞同。“如果你在一个开放型的环境中工作,会有更多机会去接触其他人,从而发展新关系。眼科医生虽然接触许多人,但他们的离婚率很低,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和病人聊天。”威廉斯说。

“不可思议的是,从事护理行业的人与伴侣关系破裂的几率也很高,”他解释说,“可能因为他们把大多数时间花在照顾其他人身上却忽略了自己的家庭,也有可能他们天生敏感,在自己的婚姻关系中显得更脆弱。”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家公式离婚创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