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心理学家揭秘情人间强烈吸引的原因

心理学家揭秘情人间强烈吸引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心理学家揭秘情人间强烈吸引的原因 对于情侣的,人们议论不休,谁对谁错,更是难以说清楚。感情纠葛向来是娱乐圈最大的新闻,在人们八卦的同时,也暗藏着自己对感情的疑惑。为什么明明如此般配的一对会?为什么让人开始如此相互吸引,最后又如此痛苦? 其实当中,隐藏着很多我们内心的人格矛盾,这些自我的纠葛,才是导致发生的重要原因。 源于追寻自我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也往往如此,两人又爱有恨,又打又闹,却又

心理学家揭秘情人间强烈吸引的原因 对于情侣的,人们议论不休,谁对谁错,更是难以说清楚。感情纠葛向来是娱乐圈最大的新闻,在人们八卦的同时,也暗藏着自己对感情的疑惑。为什么明明如此般配的一对会?为什么让人开始如此相互吸引,最后又如此痛苦?

其实当中,隐藏着很多我们内心的人格矛盾,这些自我的纠葛,才是导致发生的重要原因。

源于追寻自我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也往往如此,两人又爱有恨,又打又闹,却又爱的死去活来。对于这种,学家认为,造成情人间强烈吸引的原因之一,其实就是为了追寻完整的自我。

情人间具有强烈吸引力源自人格矛盾

学大师杨格认为,每个人都身具“显性”与“隐性”(或称“影子”)人格。换言之,每人除了表现外在众人所见之“显性人格”外,还有个正好相反,潜藏心底的“影子人格”。也就是说,一个很活泼的人实际潜藏着很抑郁的一面,而另一个很安静的人,很可能在另一种陌生环境下,变得躁动不安。用学理论来说,“分析型”者的影子人格是“感觉型”,因为“分析型”者着重逻辑思考与客观评断,但是当他在强调与表现“理性”时,便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细腻多情“感性”部分的人格,压抑到潜意识深处,变成隐性的“影子人格”。

于是,当一个遇见一位身具自己“影子人格”的异性时,心中常会有欢喜雀跃的感觉,因为对方彰显出自己所缺乏(或已被压抑)的人格特质。有人说,对象通常都是性格互补,就是这个原因。一个沉默的人遇到一个活泼的人,往往是他的“影子人格”见到了阳光,受到了感召,由此变得极为愉快,受桎梏的心灵,得以自由释放。

这个异性相吸,“影子人格”和“显性人格”整合互补的过程,将逐渐发展出一个较完全、较成熟人格,这个过程也被学家称为“完整之我”的追寻。

平安度过感情危机

但是,这种结合也往往称为痛苦的一部分,在所谓的磨合中,过去对方最吸引我们的特质,现在却成为让你最受不了的地方。如果过去,你爱上的是他的温柔,那么,很可能你会抱怨他缺乏男子气概,你爱上的是她的活泼,也很可能会觉得她“罗嗦”“幼稚”。

热恋的时候,你觉得自己遇到了世上最好的人,可到了磨合阶段,你就开始发现对方无数缺点,开始抱怨不满。因为,在这个阶段,我们都想努力改造对方,要对方变成想象中的完美,于是痛苦也由此产生。很多人走不过这个磨合期,最终以痛苦收尾。

怎么样才能让感情走的更加顺利呢?学家认为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放弃使对方变成完美的幻想,不要定睛在对方身上,而回头重新专注在自己“显性”与“隐性” 人格之整合与成长,专注扩展自身的“影子人格”。当你放弃改变对方的时候,自己实际也在学习拓展自己的“影子人格”。有意思的是,往往一对感情好的伴侣,当一个人放弃改变对方时,对方竟然会愈来愈被影响,不知不觉中两人变得愈来愈像。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家揭秘吸引原因情人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