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亚健康的3种典型状态

婚姻亚健康的3种典型状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婚姻的亚健康状态其实现在已经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的夫妻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的正常而富有激情,可实际上这样的婚姻确实摇摇欲坠,可能一碰就碎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婚姻亚健康的状态是什么?空壳婚姻——丁克、丁克我爱你把只做贤妻,不做母亲,不生孩子的家庭,列入家庭的序列,恐怕许多人会不同意。因为生养孩子并传宗接代,自古以来就是家庭的功能和职责。面子型婚姻——东边日出西边雨一个完整的家庭,有房子,有孩子,

  婚姻的亚健康状态其实现在已经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的夫妻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的正常而富有激情,可实际上这样的婚姻确实摇摇欲坠,可能一碰就碎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婚姻亚健康的状态是什么?

婚姻亚健康的状态是什么

  空壳婚姻——“丁克、丁克我爱你”

  把“只做贤妻,不做母亲”,不生孩子的家庭,列入家庭的序列,恐怕许多人会不同意。因为生养孩子并传宗接代,自古以来就是家庭的功能和职责。

  面子型婚姻——东边日出西边雨

  一个完整的家庭,有房子,有孩子,夫妻两人双栖双宿,节假日走走亲戚,访访朋友,有所有家庭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男女双方都尽职尽责。然而,貌合神离,就差扯一张“离婚证”而已。

  凑合型婚姻——分居不分家

  这类夫妻的婚姻现状形式各异,同在一个家的屋檐下,但却各睡各的,经济上实行AA制,偶尔也在一起亲热一次,但鲜有激情。

  在这种婚姻当中,其实夫妻双方并没有意识到都多大的危机,但实际上这样的婚姻是危机重重的,可能某一个环节出现,就会给给婚姻致命打击,所以希望夫妻之间,都能够重视自己的婚姻质量,注重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