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心理学家支招:对付早恋上上策

心理学家支招:对付早恋上上策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心理学家支招:对付早恋上上策 Q:有位父母来到咨询室,询问治疗师:我的孩子14岁,上初中二年级,喜欢上隔壁班上的一个女孩子,现在正放暑假,孩子不是跟这位女生煲电话粥,就是跑出去玩到很晚才回家,有时候魂不守舍,有时候又焦虑不安,孩子这么小就,他自己肯定没办法很好地处理自己的情感问题,作为父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很着急!现在社会,中学生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难免孤单,在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更

心理学家支招:对付早恋上上策

Q:有位父母来到咨询室,询问治疗师:我的孩子14岁,上初中二年级,喜欢上隔壁班上的一个女孩子,现在正放暑假,孩子不是跟这位女生煲电话粥,就是跑出去玩到很晚才回家,有时候魂不守舍,有时候又焦虑不安,孩子这么小就,他自己肯定没办法很好地处理自己的情感问题,作为父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很着急!

现在社会,中学生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难免孤单,在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更愿意跟同龄人倾诉。广州听说吧咨询中心主任治疗师李建学说,无论是从还是从生理上,到了的时候,孩子们都会开始对异性产生兴趣,所以,有个比较谈得来的异性朋友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自然和值得开心的事情,他们的情感也很单纯。往往父母不了解的特点,对中学生,尤其是初中生“”比较敏感,只要男女生经常在一起,就认为苗头不对,采取“专制”手段,不许私下见面、不许打电话……进行压制只会适得其反,让“”现象愈演愈烈。

“孩子心中有想法,这不是错,无论是两情相悦还是单相思,都是一种美好、纯洁的情感,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邪念。”李建学说,“所以,父母对此不要批评、呵斥和教训,理解和接纳孩子的感情,承认它是美好而纯洁的。当然,只有接纳还远远不够,你还需要做很多事情,因为孩子们的确太小,而陷入‘情网

关键字标签:上策早恋心理学家支招对付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