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青春期VS更年期 咋整啊?

青春期VS更年期 咋整啊?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是爹妈太口罗嗦了还是孩子太叛逆 最近,本报短信平台上出现一条求助短信:“我觉得自打女儿上了初中,就变得像个刺猬,对什么都厌烦,我简直无法与她沟通,她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我们几乎每天都发生战争!我到底该怎么办?小曾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晚婚晚育已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也导致大龄父母在应对中年危机时,还要遭遇进入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对抗。“这是一场战争而且是一场遭遇战,因为战争双方都处在各自生理和心理的

是爹妈太口罗嗦了 还是孩子太叛逆

最近,本报短信平台上出现一条求助短信:“我觉得自打女儿上了初中,就变得像个刺猬,对什么都厌烦,我简直无法与她沟通,她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我们几乎每天都发生战争!我到底该怎么办?小曾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晚婚晚育已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也导致大龄父母在应对中年危机时,还要遭遇进入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对抗。“这是一场战争而且是一场遭遇战,因为战争双方都处在各自生理和心理的特殊时期,作为父亲和母亲处在更年期,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中年转型期,而孩子正处在青春期。”本期“小曾告诉你”邀请云南省健康教育研究所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白帆,根据她多年来接触到的真实案例和心理分析,希望能给被困扰的家庭一些帮助。

困惑篇

父母:

“我的孩子怎么了?”

赵白帆常常接到许多父母带着满腹的困惑和焦虑的咨询:

“自从儿子进了初二,就和我们成了冤家!”……

“女儿最近开始讲究打扮,每天要照好几次镜子,在镜子前走来走去,而且还开始关注性的问题,我担心她一定是想歪了,我该怎么救她?”……

“我姑娘自从迷恋上那个狗屁歌星,就再不把父母的话当话了,我把她的那些偶像破玩意儿给扔了,她居然离家出走!”……

孩子:

“父母根本不了解我们的感受!”

而在学校,赵白帆听到了来自孩子的完全不同的声音:

“我觉得世界上只剩下我自己了,没有人能理解我!”……

“爸妈好烦哪!和同学打电话他们都像看守似的盯着!”……

“我照照镜子怎么了?妈妈像看一个怪物似的看着我,还不停地唠叨‘要当心’,我真的想搬出去自己住。”……

“他们居然把我最珍贵的东西给毁了!我要离开这个家!”……

关键字标签:青春期更年期咋整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