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8成外遇源于男方"忍不住" 中年夫妻易遭情劫

8成外遇源于男方"忍不住" 中年夫妻易遭情劫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市中区婚姻登记处有家“婚姻诊所”,从去年11月份设立至今已有三个月,共为200多名夫妻进行了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师对所有案例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婚后角色改变的不适应,最让年轻夫妻感到头疼;中年夫妇因发生婚外情导致离婚的最多,其中80%都是因为男方有外遇。近日,记者从市中区和历下区婚姻登记处获悉,2009年两区共有3304对夫妻离婚。这一数字在2003年仅为683对。6年间,离婚人数竟然增长了数倍。问题一:结婚才半年感

在市中区婚姻登记处有家“婚姻诊所”,从去年11月份设立至今已有三个月,共为200多名夫妻进行了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师对所有案例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婚后角色改变的不适应,最让年轻夫妻感到头疼;中年夫妇因发生婚外情导致离婚的最多,其中 80%都是因为男方有外遇。

近日,记者从市中区和历下区婚姻登记处获悉,2009年两区共有3304对夫妻离婚。这一数字在2003年仅为683对。6年间,离婚人数竟然增长了数倍。

问题一:

结婚才半年 感情出问题

【案例】“婚姻诊所”咨询师李小舟讲述了这样一对离婚夫妇的故事:丈夫的一些生活习惯、消费观念和妻子很不一样。两个人常常为了谁做家务、在家吃还是在外面吃等琐事吵得不可开交。

与此同时,都是独子的两人过强的个性不时发生冲撞,换新手机必须一人一个,MP3、数码相机甚至电脑要置办就得是一人一台。即便如此,因生活琐事引发的争吵还是越来越频繁,互不相让的两人在结婚半年后领回了离婚证。

【数据】从历下区和市中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离婚人群中,婚姻维系不足一年的比重最高。

2009年,这两个区共有3304对夫妻离婚。其中,婚姻关系维持不到一年的共有602对,占到这两个区总离婚人数的18.2%。在婚姻维系各个阶段中,这一比例居首位。处于婚姻“七年之痒”期间而离婚的比例只有7.9%。【分析】由于处理方式不当,不少青年夫妇因为小矛盾影响了感情,最终导致离婚。很多婚姻出现问题的年轻夫妻,大都结婚不足一年。

在接触的众多案例中,几乎每对“闪离”的年轻小夫妻感情本来都很好,当初离婚也不过是一时冲动,事后又在感情上藕断丝连,经过一段时间冷静思考后,希望再次复合。

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离婚,能考虑到复婚,都是比较现实的想法。但即使和好如初,双方的心灵都已受到伤害。

问题二:

有了孩子 小夫妻生活乱了套

【案例】李琳(化名)先后三次来到心理咨询室,孩子已经3岁多,本应一家三口享受天伦之乐。可丈夫似乎没了那份心思,参加的各种应酬也越来越多。照顾孩子的事情,更是一股脑的甩给了李琳,两人一天到晚说不了几句话,感情跌入了冰点。【分析】在李小舟看来,年轻夫妇因为有了孩子而产生的种种矛盾,同样威胁着婚姻的稳定。而这种情况大都发生在婚后3-5年之间。她认为,生育孩子前后两年,是夫妻感情比较脆弱的时候,女人要全身心投入孩子的哺育中,男人面临更大的生活压力,彼此间更需要多些宽容。“夫妻中的一方,逃避主动家庭责任,这和生活经历相关。”李小舟说,夫妻若婚前同居较长时间,可能形成固定的二人世界生活习惯,一旦由新生儿打破,会感到压力,导致夫妻感情降温。

问题三:

外遇成中年夫妻婚姻“头号杀手”

根据咨询案例,因婚外情离婚的有90多人,所占比例最大。其中,80%都是因为男方有外遇,而这些男性大多在33-40岁。【数据】2009年,市中区婚龄在10年以上的夫妻,离婚人数有698对,约占全年离婚总数的43.5%。与之相反的是,婚龄在6-9年之间的夫妻,感情相对稳定。在市中区婚姻登记处的统计中,在婚后6-9年分道扬镳的夫妻有235对,只占全年离婚总数的14.6%。【分析】当婚姻持续到10年左右时,夫妻两人正面临人生中各种巨大的压力。从心理上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奋斗多年,更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可,第三者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

李小舟说,33岁-40岁的男性多在事业上初有成就,此时,夫妻双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大,矛盾容易激化。同时,父母开始年老,需要花费金钱、精力去照顾。一旦处理不好感情问题,就有可能威胁到婚姻稳定。
关键字标签:男方外遇中年忍不住源于夫妻易遭情劫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