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一年之痒,现代婚姻更年期

一年之痒,现代婚姻更年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当婚姻遇到“一年之痒” 如果你的婚姻遇到了“一年之痒”,那么请按照以下四条修正: 1、停止唠叨,与其把“你还爱不爱我”这样的话重复一百遍,还不如冷眼观察。 2、数落他(她)的毛病之前,先想想这毛病是不是婚后才有的?如果不是,你只能怪自己,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她)第二天就结婚! 3、“为你付出那么多”可以作歌词,但不能作为你的口头禅,你付出再多,也只是你的选择,而非牺牲。 4、我们面临的诱惑总是很

当婚姻遇到“一年之痒”

如果你的婚姻遇到了“一年之痒”,那么请按照以下四条修正:

1、停止唠叨,与其把“你还爱不爱我”这样的话重复一百遍,还不如冷眼观察。

2、数落他(她)的毛病之前,先想想这毛病是不是婚后才有的?如果不是,你只能怪自己,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她)第二天就结婚!

3、“为你付出那么多”可以作歌词,但不能作为你的口头禅,你付出再多,也只是你的选择,而非牺牲。

4、我们面临的诱惑总是很多,当你发觉他(她)的出轨时,先确定他(她)能否回头,如果回头,你能否原谅?然后再果断作出打算。如果你能原谅,甚至能睁只眼闭只眼,那就不要耿耿于怀,日日将这个作为争吵的话题,离又不离,合又不合,犹如钝刀割肉,折磨自己也折磨对方。

且不论“爱情保鲜剂”是否真的已经研制成功,也不必验证它是否管用,单就这爱情的保质期到底有多长,就是个值得探究的问题。三年五年不算什么,到了现在,一年左右已是常事。跟这个比较起来,“七年”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个数字!

激情消退,出轨,规划分歧,“痒”底线犹如商场的折扣,一家比一家更低。然而婚姻之痒的苦楚就在于,它只是痒,并非痛,它让你下不了快刀斩乱麻的决心,尽管闹的时候天崩地裂,日月无光,但真正谈到离婚,一滴眼泪,一个动作,就能把刚刚的决定推翻,两个人于是原谅彼此,又投入到下一轮“痒”的过程中。

婚姻之痒,周而复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挥之不去。你可以不承认它,却无法不承受它。所以,与其到了真正无可挽回,需要一脸灰败的到民政局领取另一种证书时才来反省,倒不如在犯痒痒时就正视它,找到双方的症结和底线。正如关德辉的那首《爱情也有更年期》:爱情也有更年期,正好让我们一起冷静,想个办法解除这困境,千万不要把我拒出千里。

关键字标签:更年期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