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能“把老公当儿子养”吗?

能“把老公当儿子养”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全职太太是一个特殊的女性群体,她们吃穿不愁,还不用出去工作,这样“悠哉”的生活深受很多职业女性、上班族的羡慕和向往。可是,全职太太真如我们所看到或想象到的那样身心愉悦、悠闲自在吗?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把目光投向这一特殊群体,探析这些“夏娃”们的内心困惑。晓蓉(化名),34岁,做全职太太已有10年,儿子已9岁。以下是她的自述:“我大专毕业后在合肥工作,经朋友介绍,与我现在的丈夫相爱结

全职太太是一个特殊的女性群体,她们吃穿不愁,还不用出去工作,这样“悠哉”的生活深受很多职业女性、上班族的羡慕和向往。可是,全职太太真如我们所看到或想象到的那样身心愉悦、悠闲自在吗?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把目光投向这一特殊群体,探析这些“夏娃”们的内心困惑。

晓蓉(化名),34岁,做全职太太已有10年,儿子已9岁。以下是她的自述:

“我大专毕业后在合肥工作,经朋友介绍,与我现在的丈夫相爱结婚,当时他是一家银行的部门经理,收入比较高,自我怀孕后,他便让我辞职在家安心待产,从那之后,我便成了全职太太,孩子完全是我一手带大的,而我丈夫却成了甩手掌柜,家里的事他一概不管,完全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事业却是蒸蒸日上,现在已坐到了分行副总的位置。可是,我却觉得我俩的差距越来越大,他的应酬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渐渐的,除了偶尔问问孩子的情况,他与我几乎没有了任何交流,我有时主动找话跟他说,他就会非常不耐烦地说我笨,说我什么都不懂,他与我无法沟通。我怀疑他有了外遇,便翻查他的手机短信,可他发现后却和我大吵了一架,并说我现在一点形象都没有了,还做出这样的下流事,我问他是不是嫌弃我了,他却亲口承认了。想想我以前也曾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为了他和孩子回归了家庭,如今事业一无所获,以前的朋友也不怎么来往了,现在,我每次看到丈夫就莫名其妙地心烦,有时真想离家出走,可是又舍不下孩子……”

据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播健教育学会秘书长庞良虹分析,很多全职太太都是“保姆型”的妻子,晓蓉就是其中非常典型的一位。庞良虹说:“今年的央视春晚中有句很流行的小品台词是‘把儿子当老子养,把老公当儿子养’,其实这在婚姻生活中是不可取的。”爱是相互的,有所付出,也有所要求。当他习惯了接受你的付出,一切就变成了理所当然,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不会珍惜。全职太太的一切付出都是对家庭的爱和劳动,可是这样的付出却不能体现在金钱、功名或社会地位等实实在在的价值上,因此容易被家人忽略或漠视,而自己也会变得自卑,从而越来越看轻自己。庞良虹建议,晓蓉应将生活的重心从家庭转移一些到自身上来,多关注自己的内心诉求,培养一些兴趣爱好,首先要自我珍爱,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
关键字标签:儿子老公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