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单身女人如何找到自己的爱情

单身女人如何找到自己的爱情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一个单身的女人,对爱情和男人的认知,会经历一个“从单纯到浪漫”、“从浪漫到现实”,再“从现实到单纯”的螺旋式上升过程。18岁时她与那个根本不懂女人的帅哥大玩浪漫,23岁时她开始热爱事业,崇拜金钱。到了28岁,她突然感觉疲倦,想找一个可以永久停泊的“港湾”——重要的不是那人多帅或多有钱,而是有一点点情趣,外加一点点安全。 你的要求不高?其实很高! 如果大龄单身女人只是单纯的“物质主义者”,或者单纯的“爱

一个单身的女人,对爱情和男人的认知,会经历一个 “从单纯到浪漫”、“从浪漫到现实”,再“从现实到单纯”的螺旋式上升过程。18岁时她与那个根本不懂女人的帅哥大玩浪漫,23岁时她开始热爱事业,崇拜金钱。到了28岁,她突然感觉疲倦,想找一个可以永久停泊的 “港湾”——重要的不是那人多帅或多有钱,而是有一点点情趣,外加一点点安全。

你的要求不高?其实很高!

如果大龄单身女人只是单纯的“物质主义者”,或者单纯的“爱情主义者”,分分钟都可以把自己嫁掉。问题是,口口声声说只看重“爱情”的女孩,真的对物质没有要求吗?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爱情主义”固然是被显性张扬,但“物质主义”没有就此死掉。她并非真的变得不浪漫,而是迫于现实的压力,把浪漫层层包裹。当她用现实生活的角度去考虑一个男人是否合适做“生活伴侣”时,她内心深处仍然不停地用一种极其浪漫的眼光,打量他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情感伴侣”。她们永远没有放弃的一个标准就是——情趣。

这就是大龄女单的择偶困境。她们客观具备的优越条件和不利因素,使她们所谓的放低标准,只能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假象。她们那颗追求完美爱情的心灵,伴随着婚姻的实际要求,越来越茫然了。这是女人的错吗?从客观环境角度看,女人没错;但从主观能动性和生活态度角度看,她确实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

客观的婚恋环境是,女人越优秀,适合她的优秀男人就少。中国女性压抑数千年,一旦身心解放,在思想、见识、视野和事业等各方面,都在飞速提高。短期内,受过高等教育或商界成功人士的白领女性大量增加,其增长速度要相对高于男人。直白一点说,有点像“龟兔赛跑”,或者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之差,在女人各方面飞速提高时,男人提高的不够多,或者说变得相对的“不够长进”。据说香港百万富婆人数已首次超过富翁,比例为51:49,这似乎进一步说明,大龄女单想找一个比自己强的男人是多么地难上加难。

怎么办?出路有两条:

一、不要太介意他的年龄。其实一旦女人像男人一样,在婚恋问题采取“向下兼容”的态度,其爱情天地将变得异常广阔,信手拈来。事实上,这也是未来婚恋市场不可阻挡的潮流趋势,谁敢为天下先,谁就能更早地得到幸福。

二、享受单身生活,别着急把自己嫁出去。女人千万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除非你认为结婚只是一个过程,或者你结婚的目的是为了要一个孩子。其实女人如果经济足够独立,不妨先享受一下自我的生活,真正认识一下自我,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有大龄单身女人会说,就算我不着急结婚,可是没有爱情,我怎样享受生活?其实这句话正好说反了。正是因为你迫于结婚的压力,一天到晚愁眉苦脸,才把自己弄得苍老憔悴,疲惫不堪,形象气质大打折扣;而另一方面,因为你总是用寻找结婚对象的心态去打量和结交异性,使你与异性之间无法轻松相处,结果把适合的和不适合的男人全吓跑了。对婚姻的过度在意,使你迷失了自我,以至于永远把眼光放在不可预知的未来,而忽略了真真切切的现在。

所以,重要不是在什么时候嫁出去,而是你能否端正心态,尽可能长久地让自己的身心变得年轻。越是无法逃避的事情,越不能太在意。只有当你全神贯注地享受生活,从容和放松到可以与异性以朋友身份对等相处、结婚与否对你已经没什么区别时,真正的爱情才会悄然降临。

关键字标签:自己的单身女人找到爱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