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谁弄丢了自己的幸福

谁弄丢了自己的幸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幸的人。我和他一直过着两地分离的生活,很久以前,我在深圳,他在东北;而现在,他在广州,我还在深圳。我们把家安在了深圳,但更多的时候,若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一个人面对孤独的深夜来临。而我的女友们,大多过着幸福的团圆生活,两个人朝朝暮暮,共同经营着每一天的生活。我从来不敢在一个人的周末,去打扰我的那些女友,害怕成为她们二人世界里的灯泡,也害怕看见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幸的人。

我和他一直过着两地分离的生活,很久以前,我在深圳,他在东北;而现在,他在广州,我还在深圳。我们把家安在了深圳,但更多的时候,若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一个人面对孤独的深夜来临。

而我的女友们,大多过着幸福的团圆生活,两个人朝朝暮暮,共同经营着每一天的生活。我从来不敢在一个人的周末,去打扰我的那些女友,害怕成为她们二人世界里的灯泡,也害怕看见她们的卿卿我我而暗自怜惜。

于是,一个人的时候,慢慢地学会一个人打发寂寞的时间。在网络上随便写几行由感而发的文字,没有风花雪月的爱情,没有刻意做作的矫情,只为寻找一个和自己共鸣的灵魂;在街上随意的逛逛,并不为了买什么,只为了不让自己时尚的脚步落后太多;偶尔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请个小假,做个美容,不为真的要青春不老,只为了心中的一个生活的寄托……

而他回来的时候,便一起煲一锅浓浓的排骨汤,两个简单的小菜,两瓶冰冰的啤酒,我们对酒当歌,经常能喝到很晚;而后,我们便整天地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或者下象棋,哪里也不去,因为热,也因为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

从来不认为那是一种自在自主的生活,我以为,那样的生活,是出于无奈。而那天,我问起离职的女友,为什么要走时,女友说,因为她羡慕我的生活。她羡慕这种松弛有度的生活,羡慕这种相互依赖又相互独立的生活。

我惊讶。

在所有人的眼里,女友都是一个幸福的人。她有着让我都羡慕的生活,有一个爱她疼她的老公,她在家里是绝对的女皇;而且只要她愿意,她可以不用在外面辛苦的工作。但女友说一点也不觉得幸福,她厌倦这种两个人整天相对的生活,没有自由,也没有空间。

她还是离开了,去了这个城市的最东边,而她的家,在城市的最西面。她在新公司的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从此,大部分的时间里,她在城市的那头,老公在城市的这头。周末的时候,她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回来,或者老公坐车过去,只为了短暂的相聚。

当她离去的时候,我无言。当我们从书上看到时,当我们从别人那听到时,我们总是那么容易地感动在别人的幸福,却总是对自己的幸福视而不见。总以为别人的生活是幸福的,总以为自己的生活是无奈的,其实更多的时候,是自己,丢掉了自己的幸福。

什么是幸福?比别人多一点的,是幸福;比别人少一点的,不见得就是不幸。
关键字标签:自己的弄丢幸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