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赶婚现象折射女生逃避心理

赶婚现象折射女生逃避心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又是一年毕业找工作的高峰期,苦读四年的大学生即将踏出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而随着近年来就业难题凸显,其就业期望值也总体下降。这种情况下,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念在高校女生中继续拥有市场基础,不少女生或相亲找对象,或在网上发帖征婚,借此逃避就业难题。 大四MM,青春活泼,在陌生的城市真诚寻找有缘的你。如果你有稳定的收入,并能提供爱的小窝,请联系我的QQ。 近来,像这样的征婚信息,在各地婚介中心屡见不鲜。全国

又是一年毕业找工作的高峰期,苦读四年的大学生即将踏出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而随着近年来就业难题凸显,其就业期望值也总体下降。这种情况下,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的观念在高校女生中继续拥有 市场 基础,不少女生或 相亲找对象 ,或在网上发帖征婚,借此逃避就业难题。

大四MM,青春活泼,在陌生的城市真诚寻找有缘的你。如果你有稳定的收入,并能提供爱的小窝,请联系我的QQ。

近来,像这样的征婚信息,在各地婚介中心屡见不鲜。全国各大婚姻中介中心迎来一个 事业发展的热潮 ,主力登记大军正是这群临近毕业的大四女生,婚介中心表示前来登记的准女大学毕业生数量呈现 井喷 。以某鹊桥中心为例,登记了生于1984~1988年的年轻女性共665人,其中,近两个月登记者占64人(大专学历31人,本科学历33人)。

小丹,北京某大学文秘专业本科毕业生。说到征婚,小丹还显得有些局促与羞涩。 这其实不是我一个人的意愿,父母也同意了。 小丹是北京本地人,普通工薪阶层的父母虽然能给她找工作提供指导,但并不能提供更多的帮助。 我一直是乖乖女,现在要我独立找工作,真实一点信心也没有。再有听到现在工作压力很大,办公室人际关系也复杂,还不如当个全职太太。 说到理想对象,小丹说 希望有车有房、工作稳定、有一定地位,最好能给我找一份轻松不累的工作。 小丹告诉记者,自己最怕无法适应踏入社会后的生活。

与小丹同是毕业生,玲玲则坚决抵制 赶婚 、 闪婚 这样的逃避行为。 我是坚决不认为结婚就能解决问题的。虽然现在工作压力很大,女孩子在外面也很辛苦,但是还不到用结婚来解决的地步。一定有别的办法解决的。 令人讶异的是,玲玲在刚上大四时就找到了她所说的 解决办法 。在玲玲看来, 解决办法 就是抛开传统职业范围,在一些新兴行业中寻找一份适合女性从事的、轻松不累的工作,好让自己不靠 别人 生活。

关键字标签:折射逃避现象女生心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