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父母因地域观念要棒打鸳鸯

父母因地域观念要棒打鸳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年轻男女来自不同的省份,分别来到移民城市打工,寂寞的他们在这里相恋。但双方或单方父母因为对方是外省人而棒打鸳鸯,他们千方百计,宁愿让儿女回到身边,留在老家或跟老家人结了婚才走。顽固的观念令儿女痛苦不堪,也为将来的婚姻埋下不幸……两个发生在移民城市被父母棒打鸳鸯的故事,引发出对地域观念的深层思考。小刘:女友被家人软禁我是湖南人,女友阿丽是安徽人,我们在同一个商场工作,在一起两年多了。她性格很文静


年轻男女来自不同的省份,分别来到移民城市打工,寂寞的他们在这里相恋。但双方或单方父母因为对方是 外省人 而棒打鸳鸯,他们千方百计,宁愿让儿女回到身边,留在老家或跟老家人结了婚才走。顽固的观念令儿女痛苦不堪,也为将来的婚姻埋下不幸……两个发生在移民城市被父母棒打鸳鸯的故事,引发出对地域观念的深层思考。小刘:女友被家人软禁

我是湖南人,女友阿丽是安徽人,我们在同一个商场工作,在一起两年多了。她性格很文静,心地善良,为人单纯,我很爱她,非她不娶。但春节她回老家后,家里人知道她跟我还未分手,就不放她出来,收走了她的身份证和身上的钱,禁止她回深圳。她顶不住这种压力,两天前给我打电话说算了,让我忘了她,她不会再回来了。

她走之前还是欢天喜地的,带了我的照片,说这次回家跟父母详谈,让他们了解我,告诉他们我们对将来的打算。我对阿丽说,我们都不小了,如果说服了父母,就给我打电话,我节后补假去看她父母,顺便办好证明,再去我家。如果一切顺利,我们结完婚才回深圳。她形象很好,人够高,就算失去工作,回来也不担心找不到工作。

没想到,她一走不回!钥匙和刚租房子的押金条都在她的身上,她所有的东西都在深圳,还有她借了别人的书和电熨斗。

她回家后我们天天发短信,打电话,一切都是好好的。后来她说父母知道她还在跟 那个外省人 拍拖,很不高兴,让亲戚介绍对象给她,她都不同意。后来她跟我说,她有些事瞒着我,家里两个哥哥都是哑巴,姐姐虽然嫁在了本地,有一个女儿留守,父母还是不放心,希望将来兄弟姐妹之间相互有个照应。 他们担心我嫁给外省人,万一在深圳不好了,就会跟你回湖南去,以后见面很难……

我很明白她所承担的家庭压力,但如果她在老家结婚,父母真是毁了她的前途。她聪明勤奋,领导对她很信任,很看好她。她留在老家,将来一定会后悔,因为她呆过深圳,这边的大城市生活她一定忘不了,在这儿她才有学习和用武之地。

我劝了她很多,她老在电话里哭,说家里人看着她,不可能出来了,等过了这一阵,再想办法吧。她不想伤父母的心,那就只能伤我的心了。没想到,两天前她作了最后决定,说不回来了,她会把押金单寄回来,她也许不久就在那边跟人结婚了。

我现在无心工作,只想请假去找她,通过她的老乡找到她家,把她带回来。我想告诉她的父母,大部分的深圳人都是外来的,在这儿相识相恋,然后成家立业。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们不能?我们以后有能力,也可以经常回去看他们,也可以把他们接过来。请这些老人家不要太固执,不要扼杀了我们的爱情。

阿萍:双方父母都反对

我19岁,一年前从湖北来到深圳,在一个大单位当保安员。我认识阿华一年多,他是一个司机,出入都接我的条儿,在他眼里,我这个年纪做女保安有点特别,所以每次进出都跟我说说话,他车上老有别人送的橘子等家乡特产,他经常顺手送一些给我和同事,后来就约我出去吃饭。慢慢地我们就恋爱了。

春节前,我先告诉了父母,我打电话说在这边交了个男朋友,只比我大4岁,韶关那边过来的,家境不错,想带他回家见见父母。没想到父母立即表示反对,他们说: 你带回来我们也不让他进门,一进了门,你以后想找别人都难,看别人怎么说你!

我是独生女,平日父母都很宠我,要什么给什么,没想到在这件事上,他们这么坚决,一定不让我找外地的。他们说,以后跟亲家连话都说不上,说我以后到对方家里会受委屈,因为不会做他们的饭,他们饮食和风俗也跟我们不同。

父母说,也不是一定要我找当地的,但最好别出省,离家里近一点。我觉得父母的话也有道理,但我喜欢深圳,让我为了嫁人回老家工作,我死活不愿意。

阿华听了开始不肯放弃,他让我春节别回家,跟他回韶关过。我有点害怕,因为在我们那儿的风俗,跟男孩子回过老家,就等于差不多要结婚了。我内心正在挣扎那段时间,阿华把我带到他住南山的姐姐家去玩,没想到,他姐姐见了我之后,打电话告诉了他的妈。

后来阿华告诉我,他家里也希望他找个广东女孩,他们觉得外省人生活跟他们完全不一样。这个春节我们虽然都留在深圳过,但现在我答应了父母,不会跟阿华了,只能把他当好朋友。我还小,结婚的事以后再说吧。总之以后我找男友,先会考虑双方有没有可能,再投入感情,不然心里真的会很痛。
关键字标签:棒打鸳鸯地域观念父母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