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影响夫妻感情的两大因素

影响夫妻感情的两大因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夫妻之间的感情只有用心的经营才能够像恋爱那样炽热,反之就容易出现问题,甚至是导致婚姻家庭的破裂。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夫妻感情也是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那么,会影响夫妻感情的因素有哪些呢? 第一,夫妻双方的受教育程度不同。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思想的进步,女性获得了更多的受教育机会,高学历女性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在夫妻双方中,高学历妻子的比例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与长期以来男子占优先地位的传统相悖

夫妻之间的感情只有用心的经营才能够像恋爱那样炽热,反之就容易出现问题,甚至是导致婚姻家庭的破裂。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夫妻感情也是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那么,会影响夫妻感情的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夫妻感情的两大因素

第一,夫妻双方的受教育程度不同。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思想的进步,女性获得了更多的受教育机会,高学历女性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在夫妻双方中,高学历妻子的比例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与长期以来男子占优先地位的传统相悖,必然带来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冲突。

第二,夫妻双方经济收入差距大。

女性的学历越来越高直接带来的结果就是妻子的经济收入快速增长,研究表明这种经济地位女尊男卑的婚姻家庭最容易出现裂缝。

对于以上的亮点,是很多家庭夫妻矛盾的导火索。因此在婚姻中,如果你想要夫妻之间能够走得长远,那么就要注意调整心理健康状态,一旦出现问题,就要积极的去解决,让双方都冷静下来,以免影响双方感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