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相爱女友的父母挑“现货”

相爱女友的父母挑“现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他和女友相识于网络,相爱两年,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大学毕业后女友在一个偶然的工作机会中表现出色,男客户竟在相识5天后向她开口求婚。●男客户事业基础不错,女友父母明显偏向于对方,而女友的态度也不够坚定。他不知该如何拯救他们的爱情。小鹰风度很好,很有点英国绅士的感觉,但是他却难以像一位绅士一样冷静下来。他的信充满痛苦,说自己跟女友净净相爱两年,即将谈婚论嫁,可是在前不久,有个人闯进了他们的生活。


●他和女友相识于网络,相爱两年,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

●大学毕业后女友在一个偶然的工作机会中表现出色,男客户竟在相识5天后向她开口求婚。

●男客户事业基础不错,女友父母明显偏向于对方,而女友的态度也不够坚定。他不知该如何拯救他们的爱情。

小鹰风度很好,很有点英国绅士的感觉,但是他却难以像一位绅士一样冷静下来。他的信充满痛苦,说自己跟女友净净相爱两年,即将谈婚论嫁,可是在前不久,有个人闯进了他们的生活。净净的父母要求女儿跟此人结婚,女友哭成了泪人,他更是非常难过……

我们是天生吻合的齿轮

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在21岁那年开了自己的一个网络小公司。我和女友也是通过网络认识的。我的女友十分优秀和美丽,从小学开始就是大队长,从小到大是学校的宠儿,也是老师和爸妈的乖乖女,但是因为高考时志愿没填好,进入了一所普通大学。而她上大学的第一天就收到31封情书,她当时初恋刚失败,于是在网上大发怨言,我开始纯粹是想开导她,后来和她见了面,在不知不觉中却为她的真诚爱上了她。

说起与净净的往事,一脸郁郁寡欢的小鹰脸上不知不觉浮现了温柔的笑容。

和净净认识两年来,我们从没拌过一次嘴,我们从不压抑自己的感情,我们就好像两个天生吻合的齿轮,连磨合都不需要,就这么丝丝入扣。最感动的时候是非典时期,一天我和净净出去玩,因受凉发高烧到40度,净净半夜11点跑出去为我买药,喂我吃完药后,我要净净赶快走开,可是净净非但不同意,还捧起我的脸亲吻我。谁都知道那时人们对非典的恐惧,我用尽最后力气想推开她,但是净净却坚持说,要得病也一起得吧,一起隔离、相依相伴。而且后来净净还吐露,因为我是个体从商,没有劳保,净净想不管我得了什么病,自己也去得一下,她是有劳保的,这样我就不用看病了。这个想法自然不可取,但却看得出她的真情一片。

说到这里,小鹰再次哽咽,说奇怪他现在心情难过的时候,回忆的却全是和净净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认识净净后,我每周固定到净净学校去,然后晚上再乘末班车和末班地铁回去。有一天晚上因两人难舍难分,我错过了末班车。我打电话给净净,得知我走不掉,净净急着想要和我在一起。当时女生宿舍的门已经关了,她竟然想从4楼的阳台上用床单当作麻绳爬下来,真是太疯狂了。幸好在同学的阻止下她选择了难度低一点的二楼跳窗。跳窗过程中不知什么原因导致空调排气管脱落,发出巨大的声音,我们牵手狂奔,因为如果被校方发现她是要受处分的……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和经历。现在想来,都是净净对我的好。

我一直很看重净净对爱情的真挚以及对金钱的态度。她总是想方设法为我省钱。有一次公交车没有了,为了省钱,我和她从徐家汇步行了好几个小时到她的大学。还有一次去买鞋,她开始选好了一双60元的鞋,可后来她发现同样款式的还有一双,被试穿得旧了,打好折只要20元,她非常开心地拎起来,要了便宜的那双。当时我看着她发自内心的笑容,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动,而心里也在伤心自己的钱不够多。

5天相识他开口求婚

净净真的很优秀,今年大学毕业后在顺利找到一个月薪近四千元的工作。没上班之前,她在报上看到一篇报道,说的是一对小夫妇加起来月收入两千元,怎么样过精打细算的幸福生活,她小心翼翼地剪了下来,给我看,说就算我的收入不稳定,她也有收入,我们俩加起来一定会超过两千元,生活一定会很幸福。而事实上我心里也发誓,我绝对不会让她过这样的苦日子,我要努力赚钱,让她好好生活。

净净的英语很好,9月份她亲戚为她介绍了一个做兼职英语翻译的机会,一天一千元,做5天。在此之前她从未做过口译,她有点不敢接,跑来找我,问我要不要去。我劝她去,对她说这是她的一个挑战,也是她的一个机遇,要她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她去了,果然这次翻译经历成为了她的一个机遇,但却成为了我噩梦的开始。

她做得非常成功,聘她的外商代理对她非常欣赏。这位外商代理汤姆对她极度满意,竟然提出要和他自己现在的女友分手,并且还准备为了分手付给前女友10万元了结,然后向我的净净求婚。汤姆今年已37岁,月薪两万元,并且还拥有一定资产。当时净净父母正着急要买一套新房,但是急缺30万元。汤姆答应为她父母出这30万元,并且提出自己有外籍绿卡,婚后可以带净净一起出国。在这样的诱惑下,净净父母立刻答应了汤姆的求婚,逼着净净和我分手,嫁给汤姆。

我得承认,和净净交往两年来,她父母一直就不太喜欢我,尤其是净净那在企业里担任中层领导的父亲,因为他们觉得开公司是一种没保障的生活,女儿如此优秀,可以找个更好的。从前有一次,她父亲问我一个月赚多少钱,我很反感她父亲对钱的这种态度,就说一年多都没赚什么钱,而事实上那个月我就赚了15万元,她父亲的脸就有点冷了。有一次我和她父亲在那儿坐着,都没什么话,我主动和她父亲搭讪,问她父亲问题,可她父亲只顾在那儿低头看报,没有理我。后来我托净净问她父亲有没有听到我的问题,她父亲说听到了,可是大人有大人的架子,哪能小孩子问什么都搭理。你说,这是什么待人接物的素质?

可是尽管不是对我很满意,净净父母都已经事实上接受了我,并且把我当作未来的女婿了。每次我上门,她家都会搞好大一桌菜来款待我。就连我这次国庆节上门,她家还精心准备了一桌菜来招待我。我实在想不到,就在这个外商代理上门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家父母翻脸比翻书还快,坚决不准女儿和我再继续交往,并且把女儿手机、电话全部封锁,不准净净和我接触。人都是有感情的,可是她父母也太势利了。净净告诉我,她父亲自己也说,这个汤姆除了经

济条件比我好之外,别的都不如我。净净一开始告诉她父母,她只想嫁我,可是她父母两个人联合起来对净净施加压力,她母亲采用眼泪攻势,施之以情,她父亲则滔滔不绝,动之以理。而汤姆更是表态,愿意出这房贷30万元,她父母准备等这房子出来,汤姆交了钱,就让女儿和他领结婚证。这不就是卖女儿吗?再说净净家又不是没有房子,她们家的房子买了也才几年,现在的市价已经有七八十万,为什么还要这样想钱呢。她父亲就想女儿这样嫁了出去,以后婚礼上会有好车来接,说出去也风光,这不是虚荣心嘛。

小鹰越说越激动,说想不明白为什么净净的父母就这样势利、自私,只从女儿嫁人、自身得益的角度上考虑,而不考虑到女儿的真爱和幸福。小鹰说他自己的父母就只从儿子的爱情角度上考虑,对净净喜欢得胜过亲生,整天都还催着问他,什么时候和净净结婚,他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样和自己父母来说这件事了。

她父母逼我们分手

20多年来我长这么大从没哭过,可是为了净净,想到要失去她,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我现在已经过了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的痛苦阶段,而演变成为一种郁闷和深深的恨,可是我坚决不愿意放弃,我觉得现在我和净净父母就像在拔河,开始净净的心是向我倾斜的,可现在越来越往她父母和汤姆那边倾斜了,只要我一松手,只要我一放弃,她就不再是我的了。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我和净净谈了两年恋爱,好不容易等到她大学毕业我们终于要谈婚论嫁,就像我辛辛苦苦栽了一棵果树,就在这棵果树不负众望,终于结出了一粒最美最大最甜的爱情之果时,却让人劈手抢走了,而且还把我的爱情树连根砍了,因为汤姆说和净净结婚后,不允许我们再相见。

小鹰有点迷茫地说,为什么汤姆会想不到净净和自己的恋爱将给汤姆以后的婚姻生活投下阴影。

从前我一直坚定不移地相信只要净净爱着我,只要我们相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把我们分开,可是现在我却开始紧张和恐慌,因为我发现当和我分手成为净净家所有亲友众望所归的一件事后,净净已开始在尝试着和汤姆培养感情了。我曾经要求净净态度鲜明地向汤姆表明,她不爱汤姆只爱我,可是净净却不肯,因为她说她不讨厌汤姆。我担心呀,净净曾经流着泪问我一年能赚多少钱,我知道她不是在意我赚多少,她只是想拿这个数字去说服她的父母,让她父母接受我,可是现在当我说出真实收入时,她父母已经因为从前的那个玩笑而不相信我了,再说即使他们相信我的收入确实有这个水平,可是这个水平离汤姆的收入还的确是有差距的。对于净净父母来说,我是 期货 ,汤姆则是 现货 ,而她父母只肯选 现货 。现在就是我想要为净净家出这30万元买房,他们也不肯给我这个资格啊。

小鹰最后的神态有些悲壮和无奈,说: 我感觉我的爱情快要死了,可是我还在努力,就像给一个垂死的人打强心剂要挽回生命。可是我这段爱情能挽回吗,谁能告诉我应该怎样挽回我的爱情呢?
关键字标签:现货相爱父母女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