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孩子吗?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孩子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来说,的确有些矛盾。如果告诉他,可能对他的心理健康有一定影响,如果不告诉他,又担心孩子将来会责怪。那么,到底父母离婚该告诉孩子吗?离婚了用不着告诉孩子实情山东读者认为,离婚双方告诉孩子实情,总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成分,最好不要把这种主观色彩灌输给孩子。父母离婚已经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不要再给孩子造成不应有的心理负担和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来说,的确有些矛盾。如果告诉他,可能对他的心理健康有一定影响,如果不告诉他,又担心孩子将来会责怪。那么,到底父母离婚该告诉孩子吗?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孩子吗?

  离婚了用不着告诉孩子实情

  山东读者认为,离婚双方告诉孩子实情,总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成分,最好不要把这种主观色彩灌输给孩子。父母离婚已经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不要再给孩子造成不应有的心理负担和良心重荷,以顺其自然为好。

  广东读者指出,在一般情况下,离婚的理由无非是个性不合,感情不和,无法长期共同生活下去。如果离婚原因是出于一时失去理智,行为不检而造成不可饶恕的后果,那么把实情告诉孩子,一定会影响孩子自身的尊严,认为自己是不光彩人家的后代;还会使孩子由怨生恨,甚至产生危险的想法或举动。

  离婚了应当告诉孩子实情

  浙江宁波读者认为,告诉孩子父母离婚的实情,使孩子感到被尊重,而不是被欺骗。因为孩子也是家庭一员,父母离异是大事,所以必须让孩子知道,同时这也符合我们一贯给孩子灌输的“诚实、不撒谎”的宗旨。这比以后孩子知道了会有一种被骗的感觉要好。在现实生活中,有好多家庭,当时父母亲都是出于善意(比如:怕孩子心理受伤,怕孩子压力太大等等),对孩子隐瞒了实情,可是后来孩子一旦知道实情之后,反而造成更大的心理伤害。他们那还未成熟的心理接受不了一贯信赖的父母亲也会欺骗他们。于是就对父母亲关闭了心扉。从此,父母亲就很难把握他们的心理状况。

  陕西读者表示,告不告诉孩子,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必须承认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与成人所受伤害是等同的。孩子太小,告诉了他们也不懂;孩子大了,不告诉他们也会明白。但我觉得,从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待这一意义上讲,还是应当告诉孩子实情。

  如果说小编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会如何做呢?首先,小编认为,告诉与不告诉完全可以看实际情况而定。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那么就可以暂时不告诉他,等到他懂事的时候,再告诉也不迟。如果孩子已经有了足够的承受能力,那么不妨就实言相告,这样孩子或许会更容易理解父母的做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