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如何通过饮食治疗焦虑症

如何通过饮食治疗焦虑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焦虑症是每个人都不想得的一种心理疾病,因为得了焦虑症以后患者的心理受到的折磨是非常多的。一般心理医生都建议焦虑症患者采用食物治疗疾病,很多人都不了解治病不是应该用药吗?那么食物又是如何治疗焦虑症的呢? 焦虑症的饮食疗法: 1、多吃偏寒凉的食物和偏酸甜的食物:偏寒凉的食物有百合、芹菜、萝卜、薄荷和多种绿叶蔬菜;偏酸甜的食物,可以缓解人的紧张不安,代表食物有:西红柿、红薯、山楂、苹果、赤豆、大枣、山

  焦虑症是每个人都不想得的一种心理疾病,因为得了焦虑症以后患者的心理受到的折磨是非常多的。一般心理医生都建议焦虑症患者采用食物治疗疾病,很多人都不了解治病不是应该用药吗?那么食物又是如何治疗焦虑症的呢?

如何通过饮食治疗焦虑症

  焦虑症的饮食疗法:

  1、多吃偏寒凉的食物和偏酸甜的食物:偏寒凉的食物有百合、芹菜、萝卜、薄荷和多种绿叶蔬菜;偏酸甜的食物,可以缓解人的紧张不安,代表食物有:西红柿、红薯、山楂、苹果、赤豆、大枣、山里红、芍药花等。

  2、樱桃:研究发现,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可以降低炎症的发生。科学家们认为,鲜艳欲滴的樱桃可以让人们放松心情,某些时候吃20粒樱桃比吃阿司匹林还有效。

  3、海带绿豆粥也是治疗焦虑症的食物:材料:海带30g,绿豆30g,粳米100g,片糖适量。做法:先浸泡海带片刻,洗净切碎,绿豆略浸泡后洗净,粳米淘洗干净,共煮为粥。食用:粥成后,加入适量片糖,随量食用。功效:消暑解毒、利水泄热。

  4、一些粥类食品也能起到养生静心的功效,如枣麦粥、人参莲子粥、山药大枣粥、肉桂粥、小米粥、南瓜粥等。

  5、鸡肉:关于焦虑症的食疗方法,还可以依症适量补充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英国心理学家发现,在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后,受试者普遍反映觉得精神和情绪均比原来有所改善。硒的丰富来源有鸡肉、海鲜、全谷类食物等。

  6、低脂牛奶:曾有专家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吃了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四分之三的人都减轻了原有的紧张、暴躁、焦虑等经前反应。日常生活中,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乳酪和酸乳酪。其中,低脂或脱脂的牛奶拥有的钙最多。

  上面文章介绍的这几种食物都是可以治疗焦虑症的,希望已经患上焦虑症的人可以尝试着吃这些食物,不过食物治疗疾病是需要漫长的过程的,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焦虑情绪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去医院接受心理治疗了。

  

关键字标签:焦虑症饮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