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单身,更容易患群体性焦虑。

·单身,更容易患群体性焦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近年来,剩男越来越多,本应是快乐团圆的春节逐渐成为这些者的一种负担,尤其是今年正月初一与节的双节合一,更是让单身男女们难以快乐。 日前,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百合网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人婚恋状况》显示,八成25~40岁的单身男女不快乐。百合网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治国提醒剩男剩女不快乐的背后隐藏了烦躁、焦虑,甚至抑郁等消极情绪,而刚刚过去的2月14日,成为单身们焦虑的高

近年来,剩男越来越多,本应是快乐团圆的春节逐渐成为这些者的一种负担,尤其是今年正月初一与“节”的“双节合一”,更是让单身男女们难以快乐。
日前,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百合网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人婚恋状况》显示,八成25~40岁的单身男女“不快乐”。百合网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治国提醒“剩男剩女”不快乐的背后隐藏了烦躁、焦虑,甚至抑郁等消极情绪,而刚刚过去的2月14日,成为单身们焦虑的高发期。
另一方面,多数大龄单身人士都曾拥有过不尽完美的经历。王治国分析说,这些恋爱经历,会留下一种破裂的恋爱关系挫折的感受,潜伏在人内心,一旦遭受刺激就会爆发出抑郁感。尤其是每逢过年过节,父母们“赶紧再找个女(男)”的催促,会让他们害怕回家。
网络上单身人士对自己的调侃透着些许无奈,27 ~28岁的未婚人士叫“剩斗士”;29~30岁的叫“必剩客”;31~35岁的叫“斗战剩佛”;超过35岁的就被尊为“齐天大剩”。 王治国指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的恋爱机会将越来越少。调查数据显示,从30岁起,从34岁起,结婚机会就直线下降。
与此同时,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来自家人和社会舆论的压力,加剧了大龄单身人士的“不快乐”情绪,焦虑已经成为一种群体。
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樊爱田指出,许多人在择偶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婚恋观的模糊与浮躁,要解决“剩男剩女”的群体,帮助他们树立积极、阳光、自信的择偶心态,增强对异性的亲和力和吸引力是当务之急。此外,学会自我,通过转移注意力来缓解焦虑也是他们的必修课,春天已经到了,主动走进大自然,多,多接触阳光,也可以使心情灿烂起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