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6招教你应对“年底焦虑症”

6招教你应对“年底焦虑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知道每到年底是最忙的时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是一大堆事,自然压力就多了很多,不少人就会发现自己经常会出现头晕、情绪低落的症状,严重的还有焦虑情绪,晚上失眠。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年底焦虑症呢? 应对年底焦虑症的方法: (1)学会管理时间 学会管理时间。因为事情多、头绪杂,紧张焦虑自然就产生。不妨列出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做,你会发现,你的步伐有序多了。 需要提醒的

  我们知道每到年底是最忙的时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是一大堆事,自然压力就多了很多,不少人就会发现自己经常会出现头晕、情绪低落的症状,严重的还有焦虑情绪,晚上失眠。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年底焦虑症”呢?

年底焦虑症

  应对“年底焦虑症”的方法:

  (1)学会管理时间

  学会管理时间。因为事情多、头绪杂,紧张焦虑自然就产生。不妨列出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做,你会发现,你的步伐有序多了。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多么繁忙,每天一定要有放松时间,有5~10分钟的时间就好。不妨利用这段时间,听听音乐、读读书,让心情恢复平和,哪怕只是坐在那儿发发呆也好。

  (2)定合理的目标

  因为自我要求过高,易造成自信心缺少。因此,要对自己有个合理的期待,设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也容易寻找成就感。成就感是化解焦虑的良方。一个有成就感的人,内心会充满力量和满足感,焦虑很难将他打败。

  不过,切勿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不如多和自己比比:今天的我是不是比昨天的我有了进步?这次的工作是不是比上次做得出色?

  (4)走出室外,多运动

  健康专家指出,运动是消除焦虑的最好方式。平时忙于上班,休闲是不妨就选择一些游戏强、能够转移注意力的运动项目,比如台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

  但是,尽量不要选择独自慢跑的运动方式,这样容易让人产生孤独感,所以,不妨拉上好友一起去运动,运动完后将自己的烦恼全部倾诉出,有了好友的陪伴,再做完快乐运动,心情一定会好很多!

  (5)学会自我调节

  应对“年底焦虑症”,重点是不要把所有事情都压在心理,心情不爽感到有压力时,就一定要找到发泄口,学会自我调节。

  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运动,哪怕是做家务,也能让自己换一个世界,或者是给自己一个独处时间,倾听内心的真是声音,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6)睡前做放松训练

  焦虑的人们最常见的症状是失眠,通常还会伴有容易疲劳、心慌、血压升高等症状,经常烦躁易怒的他们也给家人和朋友带来了困扰。

  这样的人每天下午可以适当加大自己的运动量,晚上八九点后尽量别再做与工作有关的事情,而是进行一些放松训练,例如做瑜伽、听音乐等,让自己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只要患上焦虑症的人能够按照上面的几个妙招去做,绝对是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治愈这个心理疾病的,这样对患者自己也是好处多多。焦虑症患者在治愈以后还得注意上面的一些要点,坚持下去,复发的几率也是比较低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