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跳槽焦虑症”困扰城市白领

·“跳槽焦虑症”困扰城市白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研究表明,目前在中国职场,在一家公司呆满3年已经算元老级人物,在岗位上工作几天、几周、几个月就十分平常。国内职场人士的高跳槽率有各方面的原因,然而,相当部分都市白领动不动想跳槽,需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患上了跳槽。 据向阳生涯职业咨询机构的研究发现,跳槽焦虑症正在袭扰中国城市白领,尤其是工作2~3年以内的年轻白领,是跳槽焦虑症的高发群体。跳槽焦虑症的主要症状包括:阶段地厌倦工作,想要换个新环境;总是对各

研究表明,目前在中国职场,在一家公司呆满3年已经算元老级人物,在岗位上工作几天、几周、几个月就十分平常。国内职场人士的高跳槽率有各方面的原因,然而,相当部分都市白领动不动想跳槽,需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患上了“跳槽”。
据向阳生涯职业咨询机构的研究发现,“跳槽焦虑症”正在袭扰中国城市白领,尤其是工作2~3年以内的年轻白领,是“跳槽焦虑症”的高发群体。“跳槽焦虑症”的主要症状包括:阶段地厌倦工作,想要换个新环境;总是对各类岗位信息高度敏感,时刻利用各种机会寻找新机会;对职位和薪水增长的追求“永无止尽”……等等。
跳槽无罪,但“跳槽焦虑症”却十分有害。“跳槽焦虑症”的诱发“病因”很多,主要包括:
追求快速回报
很多人工作了几年后,认为自己已经有了相当的价值,但自己的职位、薪水同比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而他们往往认为在自己目前的岗位上熬年头实在太慢,于是,他们疯狂地在各大招聘类网站寻求信息,并寄出简历。这部分人的初衷其实也不一定想离职,他们只是想了解自己的身价,也是在得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反馈。
激情有余理性不足
工作2~3年以内的白领是“跳槽焦虑症”的高发群体,而这一群体中大部分还没有成婚,没有来自家庭的负担和责任,使得他们不惧怕风险,更愿意去冒险。而且,年轻人野心勃勃,幻想着未来的风光生活,愿意为了这份梦想放弃安定。但是,光有激情往往还不能成功。根据向阳生涯职业咨询机构的分析结果,在目前的职场跳槽者中,至少有6成以上属于盲目跳槽,即还没有好好的为自己做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就匆忙跳槽,客观上导致的结果,也是频频跳槽。
想要快速“强劲壮骨”
还有部分人,他们就想着充实自己的经历。感觉跳槽多、涉及的岗位多、行业多就是实力的表现,在越多的公司工作过,就越证明自己余额有能力。因此,有些人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多呆,每到一个地方工作不久就想跳槽。而这样没有方向和缺乏职业规划的胡乱跳槽,最后还是弊远大于利。
目前国内各类专业人才紧缺,加上整个人才市场流动率较高,客观上使得都市白领工作变动的可能性较大,但尽管如此,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洪向阳认为,白领们仍需警惕“跳槽焦虑症”。“跳槽焦虑症”危害不少,比如,总是想着跳槽,在现在岗位上的心态会受到影响;想着的是离开公司,当然不会再那么努力了,即使没有跳槽,也势必影响工作表现;最严重的是,只想着跳槽,却没有想到跳到哪,如何跳,结果跳槽后才发现职业满意度还不如从前,职业生涯却越跳越乱,越跳越糟。都市白领特别是年轻白领必须要警惕“跳槽焦虑症”的袭扰。当你又产生了跳槽念头时,一定要先想好,究竟怎样的路适合自己,跳槽是否有利于个人职业生涯的下一步发展。
总之,跳槽无罪,关键是定位。盲目冲动跳槽,很可能就是跳槽“焦虑症”的表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