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什么是焦虑症的罪魁祸首

什么是焦虑症的罪魁祸首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说起焦虑症的罪魁祸首有哪些,我们可是要依次说起了,抑郁症是心理疾病的有一种,不管是什么疾病都有其发病的各种原因,焦虑症亦是如此,了解其产生的原因,患者朋友们才能够更好的对症治疗,以免这种病症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具体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我们到下面的文章中了解。1、应激事件:在有应激事件发生的情况下,更有可能出现焦虑症。而甲状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这些和紧张情绪有关的激素的分泌紊乱(过量)则对以上过程有放大作

说起焦虑症的罪魁祸首有哪些,我们可是要依次说起了,抑郁症是心理疾病的有一种,不管是什么疾病都有其发病的各种原因,焦虑症亦是如此,了解其产生的原因,患者朋友们才能够更好的对症治疗,以免这种病症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具体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我们到下面的文章中了解。

1、应激事件:在有应激事件发生的情况下,更有可能出现焦虑症。而甲状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这些和紧张情绪有关的激素的分泌紊乱(过量)则对以上过程有放大作用。

2、精神因素:稍微的挫折和不满等精神因素可为诱发因素。病理性焦虑是一种控制不住,没有明确对象或内容的恐惧,其威胁与焦虑的程度很不相符。可以说焦虑症也是所有精神疾病的一种症状。

3、遗传因素:在焦虑症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其血缘支属中同病率为15%,远高于正常居民;双卵双生子的同病率为2.5%,而单卵双生子为50%.有人以为焦虑症是环境因素通过易感素质共同作用的结果,易感素质是由遗传决定的。

4、心理因素:从心理学角度而言,不良的认知,自我、本我、超我的失衡,童年、少年或成年期未解决的冲突显现,焦虑条件反射的强化与焦虑症的发生关系密切。假如生活中再出现了应激事件,如天灾人祸等,就更有可能引发焦虑症。因为,在此过程中,心理压力得不到有效释放,从而导致持续的紧张、心慌等。

关于“焦虑症的罪魁祸首有哪些”这个问题,朋友们通过上面的解答应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朋友们在掌握了焦虑症病因的同时,能够在生活中预防起来,避免这类疾病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内容,可以继续关注我们。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