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躁情绪一触即发

·焦躁情绪一触即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你为什么会狠狠地啃自己精心修饰过的指甲?也许你也莫名其妙。这里我们为你挖掘出那个打破你内心宁静的贼,并帮助你想办法赶走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28岁的李葳总是情绪失控,而且自己找不出原因。任何一点小事儿都可能令她大为光火。比如,一次仅仅因为某个关系不错的和她开个小玩笑搔她的痒,她便一下子爆炸了,我让她非常难堪,李葳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当时会暴跳如雷。事实上,李葳可能处在一种常见但鲜为人知的状

你为什么会狠狠地啃自己精心修饰过的指甲?也许你也莫名其妙。这里我们为你挖掘出那个打破你内心宁静的“贼”,并帮助你想办法赶走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28岁的李葳总是情绪失控,而且自己找不出原因。任何一点小事儿都可能令她大为光火。比如,一次仅仅因为某个关系不错的和她开个小玩笑搔她的痒,她便一下子爆炸了,“我让她非常难堪,”李葳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当时会暴跳如雷。”事实上,李葳可能处在一种常见但鲜为人知的状态困扰中,可以称之为“触觉紧张症”——表现为被某种特定的方法接触就会产生无法忍受的焦躁感觉。但是可能点燃情绪失控导火索的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接触,对各种感官刺激非常敏感,包括身体接触、周围的光线、噪音和气味,很容易因此歇斯底里地发作起来。专家们相信有些女是天生有这种倾向的,而有些女性的行为则来自于曾经受过类似感官压力的父母影响。并且,失眠、饥饿和前紧张综合征都会更大程度地降低女性对感官刺激的承受能力。请你完成下面的测试,了解自己的情绪波动最容易被哪些因素影响,然后寻找解决之道。
请回答“是”或者“不是”
1 身处拥挤的百货商店或地铁里,以及排队等候的时候会不会感觉很烦躁?
2 乱七八糟的办公桌是不是让你心烦意乱?
3 有没有觉得消防车的警笛声听上去让人身心崩溃?
4 交通堵塞的时候产生的那些废气闻起来是不是特别恶心?
5 讨厌在晚上开车吗?
6 会不会觉得某种衣料极其刺激你的皮肤?
7 如果身边有人在打电话,你会感觉自己很难集中精神吗?
8 如果坐在你身边的人喷洒了浓烈的香水或古龙水,你会非常反感吗?
如果你对问题3或7的回答为“是”,那么你可能有“听觉紧张症” 标志性症状:持续的低噪音——邻居家电视的声音,或者是办公室里有人聊天都会让你感觉无法忍受并且注意力难以集中。你非常厌恶刺耳的的声音,最痛恨的就是救火车拉起的高分贝警笛声。
为什么会这样?有人对噪音的敏感度比其他人要高,随着移动电话和汽车音响的普及,我们生活在一个音量不断提高的世界中。你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来阻挡这个纷乱的世界对你神经的折磨,如果你需要耗费25%的精力来阻挡噪音,你必然会比那些用5%精力就能做到的人感觉更多压力。
策略:用柔性方法处理干扰你的因素。如果办公室里同事没完没了的闲聊影响了你的工作效率,可以用随身听CD 放一些舒缓轻松的音乐给自己听。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