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教你如何更好的自我调节工作焦虑症

教你如何更好的自我调节工作焦虑症

来源:寻医问药网社区    
人气:

如何自我调节工作焦虑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不断变快,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除了正常的上班之外,还要加班,于是很多人开始患上了工作焦虑症,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工作焦虑症是可以通过自我调理来缓解和治愈的,以下几个自我调理的方法对你一定有用哦。 1 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这是工作焦虑症的自我调理方法中最为有效的方法。上班族的工作焦虑症一方面是由于繁重工作引起的,另一方面也和他们自身处理问题的态度和

如何自我调节工作焦虑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不断变快,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除了正常的上班之外,还要加班,于是很多人开始患上了工作焦虑症,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工作焦虑症是可以通过自我调理来缓解和治愈的,以下几个自我调理的方法对你一定有用哦。

  

  1.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这是工作焦虑症的自我调理方法中最为有效的方法。上班族的工作焦虑症一方面是由于繁重工作引起的,另一方面也和他们自身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法有关。如众多上班族以为只有拼命干,才能得到上司的赏识和加薪、晋升;还有的工作缺乏信心,常常担心自己被抄鱿鱼,或被别人超过等等。

  在工作方法上也有问题,如工作不分轻重缓急,事无巨细都亲自干,工作效率低等。对此上班族应学会应用统筹方法,以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和生活上,应有明确界限,下班后就应充分休息,而不应还惦记着工作,多参加体力活动,以做到劳逸结合、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结合。

  2.处理好人际关系

  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工作焦虑症的自我调理。职场上复杂的人际关系也是诱发上班族焦虑的因素,为此上班族应积极调整与人、与单位的关系,让自己、同事、单位处于一种良好的状态中,以保持平衡的心态。

  3.经常做心理自我调试

  针对精神长期高度紧张,焦虑的上班一族不防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下班后泡泡热水澡,常与家人、朋友聊天,有条件的话双休日来个短途旅行,总之可以利用各种方式宣泄自己压抑的情绪。另外,在工作中也可以放松,如边工作边听音乐,与同事聊聊天、谈谈笑话,在办公室里来回走走,伸伸腰;打开窗户,临窗远眺,做做深呼吸等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