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过度焦虑是心理亚健康的先兆

·过度焦虑是心理亚健康的先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平安提醒:注意日常生活,远离亚 担心、恐慌是一种固有的不安,主要的精神反应便是焦虑和忧愁,但尚不是,若持续为固着状态——明知没必要如此不安,但已无法自我解脱和控制,就进人

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平安提醒:注意日常生活,远离亚
担心、恐慌是一种固有的不安,主要的精神反应便是焦虑和忧愁,但尚不是,若持续为固着状态——明知没必要如此不安,但已无法自我解脱和控制,就进人阶段了。
人与动物的不同点之一是对事物的预测、预见性。在当今瞬息万变的社会,对将来必要的担心和考虑是应该的,但者的焦虑不是来自环境的真正存在的实际危险、而是杞人忧天似的虚无空想,即学所说的“心理炒股”’。且愈“炒”愈大,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担心事业会失败,担心随时可光临于自己头上的下岗,担心,担心交通事故,担心自己会生或别的什么重病,担心无购房能力将来会涨价更买不起……这种焦虑的特征是,常常觉得生活周围危机四伏,且认为自己没有能力解决这些难题;或者自认不受人欢迎,或猜想有人会加害。当他陷于焦虑沉思时,便会出现心悸、不安、胃绞痛、慌乱而手足无措,无所适从。
焦虑症还可派生出罪恶感和无用感,不是做错事,做坏事的犯罪,而是“罪由心生”,为自己杜撰和假想许多“罪行”,又觉得自己无用,对人对事常抱疑虑态度,判定别人不信任自己,常因失望而生愤怒,并迁怒于人,即心理学所称的“敌意”。无用感是罪恶感的变种,罪恶感将厌恶外化;无用感则将厌恶内化(指向自己的内心)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自卑、羞怯、内疚、自责,认为自己的躯体。外观、长相无可取之处,不可能让人喜欢,即使工作有成绩也认为是碰上好运。无用感主要是源于社会变化和竞争过分剧烈所带来的内心恐惧。有竞争就会有失败;有变化就会有落伍,这些可怕的结果长期停留便会造成心灵疾患,并诱发心脏病、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