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症的中医疗法介绍

焦虑症的中医疗法介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每当我们看见一个人很不自觉在抖腿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这个人很紧张,那么抖腿也是焦虑症患者常有的一种症状表现,患者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自己内心不安的情绪,那么在患了这种疾病后,有哪些中医的治疗办法呢? 1 心虚胆怯型 表现:善惊易恐,坐卧不安,多梦易醒,心悸食少,恶闻声响。舌多正常,脉细数或弦细。 焦虑症中医治疗:①宁神定志丸,每次9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②解郁安神冲剂,每次10-20克,每日2次,温

  每当我们看见一个人很不自觉在抖腿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这个人很紧张,那么抖腿也是焦虑症患者常有的一种症状表现,患者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自己内心不安的情绪,那么在患了这种疾病后,有哪些中医的治疗办法呢?

  1.心虚胆怯型

  表现:善惊易恐,坐卧不安,多梦易醒,心悸食少,恶闻声响。舌多正常,脉细数或弦细。

  焦虑症中医治疗:①宁神定志丸,每次9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②解郁安神冲剂,每次10-20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

  2.痰热扰神型

  表现:惊恐不安,心烦不眠,多梦易惊,口苦目眩,胸满痞塞,烦躁不安。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

  焦虑症中医治疗:①牛黄清心丸,每次3-6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②安神温胆丸,每次6-9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

  3.肝肾阴虚型

  表现:怕恐不安,入睡困难,多梦易醒,午后面红,易出汗,四肢弱,眩晕耳鸣,五心烦热,急躁易怒。舌红少津,脉细数。

  焦虑症中医治疗:①朱砂安神丸,每次2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②健脑补肾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开水送服。

  焦虑症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也许我们身边的人此时此刻就患有这种疾病,那么为了及时预防这种疾病,防止这种疾病在外面说身上产生,我们大家就应该要做好预防焦虑症的准备工作,为自己良好的精神状态加油。

  

关键字标签:中医疗法焦虑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