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大家都知道这两种都属于精神类疾病,也是生活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但是由于人们对精神类的疾病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很容易混淆,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说明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从发病年龄上看,焦虑的首发一般在35岁以上,多发生于老年人;而焦虑抑郁症在所有年龄群都有发生;焦虑抑郁症患者对家属、朋友表现冷淡,对以往爱好兴趣丧失,而焦虑者保持正常;焦虑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以早醒为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大家都知道这两种都属于精神类疾病,也是生活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但是由于人们对精神类的疾病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很容易混淆,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说明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

  从发病年龄上看,焦虑的首发一般在35岁以上,多发生于老年人;而焦虑抑郁症在所有年龄群都有发生;焦虑抑郁症患者对家属、朋友表现冷淡,对以往爱好兴趣丧失,而焦虑者保持正常;焦虑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以早醒为主要特征,而焦虑者的特点是入睡困难;焦虑抑郁症患者心情低落,不愿意与人接触,但不害怕突然发生的人际接触;

  而焦虑者害怕突然发生的社交接触等,害怕去公共场合;大体来讲,焦虑抑郁症是抑制向下的;而焦虑者是惊恐向上的;抑郁情绪是一种很常见的情感成分,人人均可出现,当人们遇到精神压力、生活挫折、痛苦境遇、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等情况时,理所当然会产生忧郁情绪。

  焦虑症患者常处于心烦意乱、惊恐紧张,怕有祸事降临的恐慌预感之中,并伴有头晕、多汗、潮热、震颤、手脚麻木、胃肠道不适等症状。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主要是什么?焦虑和恐惧不同,焦虑所感到的威胁和危险都是不现实或不十分明确的。

  焦虑症经常与焦虑抑郁症合并存在,临床统计,80%以上焦虑抑郁症患者有焦虑症状。在临床诊断中,有一个“焦虑抑郁症优先诊断”的原则,即既有焦虑抑郁症症状又有焦虑症状时,不论其焦虑症状多重,都应当诊断为焦虑抑郁症。诊断之后,然后再进行有效治疗。

  以上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不知道大家看过之后是否对两种疾病已经有了清楚地划分呢?无论是哪种精神疾病,都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所以我们要远离精神疾病的困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