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障碍?

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障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学习障碍,属于一种心理问题,这对于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有非常不利的影响。如今,孩子们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每天繁重的学业压力总是会让孩子们喘不过气。而孩子有效学习障碍的问题,那么肯定学习成绩很差。家长怎么来帮助他们呢?第一、家长不能溺爱和娇宠孩子,尤其不能以满足孩子的过分要求作为对学习的奖赏,许多不良习惯常由此产生,最后发展为心理障碍。为此,家长应该学一点教育学、心理学常识,目前正在兴起的家长学校是值得

  学习障碍,属于一种心理问题,这对于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有非常不利的影响。如今,孩子们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每天繁重的学业压力总是会让孩子们喘不过气。而孩子有效学习障碍的问题,那么肯定学习成绩很差。家长怎么来帮助他们呢?

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障碍?

  第一、家长不能溺爱和娇宠孩子,尤其不能以满足孩子的过分要求作为对学习的奖赏,许多不良习惯常由此产生,最后发展为心理障碍。为此,家长应该学一点教育学、心理学常识,目前正在兴起的家长学校是值得大力提倡的,尤其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更为必要。

  第二、家长应该尊重和理解孩子,这一点在我们这个封建时期漫长的国家里特别值得宣传和提倡。不少家长还认为对孩子拥有至高的权力,可以随意打骂,根本不知道要去尊重孩子的人格,更谈不上理解。有些封闭、孤独、狭隘、自卑的学生往往就是这种家庭教育的产物。

  第三、家长应正确认识和估价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龙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对孩子提出的学习目标不可过高,否则,就会导致他们产生心理障碍。

  除了家长要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障碍的问题,学校以及老师也应该去帮助孩子。学校与老师应该给孩子充分的尊重与信任,不能又打又骂,更不能给学生们不公平的待遇,比如划分优等生、劣等生等等。

 

关键字标签:障碍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