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向孩子示弱,也是种伶俐

向孩子示弱,也是种伶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家有三四岁的孩子,是最令爸妈头疼的了。这个年事的孩子处在人生第一反抗期,独意识空前飞腾。 家有三四岁的孩子,是最令爸妈头疼的了。这个年事的孩子处在人生第一反抗期,独意识空前飞腾,喜好说不,喜好和爸妈对着干。我家小瀚从2岁起,反抗意识就如星星之火,燎原之势迅猛。他乃至背唐诗的时间都加上不字。如今他照旧不不不挂在嘴边,害得我天天费尽心血和他过招。 有一晚睡觉前,刚给他洗完脚,他就跑到大床上看故事书

家有三四岁的孩子,是最令爸妈头疼的了。这个年事的孩子处在人生第一反抗期,独意识空前飞腾。

家有三四岁的孩子,是最令爸妈头疼的了。这个年事的孩子处在人生第一反抗期,独意识空前飞腾,喜好说“不”,喜好和爸妈对着干。我家小瀚从2岁起,反抗意识就如星星之火,燎原之势迅猛。他乃至背唐诗的时间都加上“不”字。如今他照旧“不不不”挂在嘴边,害得我天天费尽心血和他“过招”。

有一晚睡觉前,刚给他洗完脚,他就跑到大床上看故事书,不肯下来。父亲喊他洗手洗脸,他连头都不抬,一句话,“不洗,不洗,就不洗。”

硬碰硬肯定不可,只能来软的了。我走到床边,伸出左手给他看,并且非常“痛楚”地说:“小瀚,母亲的手做饭时割破了,可疼了,快给母亲吹吹吧。”(昨天割破的,另有些红罢了。)

他一听,顿时从床上站起来,往我手上吹气。

接着,我又“痛楚”地说:“我的手太疼,我不敢洗手,你能帮我吗?”

“好的,我来帮你吧。”他很爽直,非常高兴在我面前当一次大人。

我耐烦地等他滑下床,然后装作小妹妹的样子,跟在他屁股背面进了卫生间。他帮我湿了手,又给我挤上了洗手液,我发起他也挤上洗手液,他不高兴了:“我不洗,我是帮你洗的。”

我赶快表明:“你得先洗洁净你的手,才气帮我洗呀。要不,你手上的脏东西不都跑到我手上了吗?”

听我这么说,他便中计了。先挤了洗手液,自己洗了手,又帮我洗。

洗完后,我用另一只手洗嘴巴,并且挑衅他:“我敢用凉水洗嘴巴,你敢吗?”他固然不甘示弱,也去洗嘴巴。我又用手从额头抹到下巴,他也照办。就如许,一起洗完了手,洗完了脸。我表彰他:“谢谢小瀚!小瀚真是长大了,都能帮母亲洗手了!下次咱们角逐谁洗的洁净好吗?”他点点头,高开心兴地上床看故事书了。

小瀚父亲寂静问我:“本日是哪一计?”

我笑:“示弱,当小妹妹。”

他笑:“从南京到北京,孩子没有母亲精。”

其实,示弱并不是软弱,示弱也是一种伶俐。我认为,对正处在反抗期的孩子,不宜直接反抗,弄不好,大人拊膺切齿,孩子哭哭啼啼,相互都不开心。要是大民气态放松一些,借助孩子渴求独立的生理,得当的向孩子示弱,给孩子肯定的自主权,如许既制止了辩论,又增强了孩子的自大心,何乐而不为呢?

关键字标签:伶俐示弱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