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孩子的路就让孩子自己走

孩子的路就让孩子自己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认为,把孩子应该负担的责任还给孩子,是提拔孩子生理蒙受力的前提。要知道,孩子无论大小,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家庭中的一员,他除了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外,还应该为家庭尽上自己的一份任务,包罗做做家务,为父母分担一些哀愁,体贴爸妈的康健等等。只有在日常的磨砺中,孩子才会切身材会到日常的不易和父母的良苦用心,才气够设身处地地明白别人。 不少父母认为,让孩子做家务,会延长孩子的学习。尤其是对付初三和

我认为,把孩子应该负担的责任还给孩子,是提拔孩子生理蒙受力的前提。要知道,孩子无论大小,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家庭中的一员,他除了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外,还应该为家庭尽上自己的一份任务,包罗做做家务,为父母分担一些哀愁,体贴爸妈的康健等等。只有在日常的磨砺中,孩子才会切身材会到日常的不易和父母的良苦用心,才气够设身处地地明白别人。

不少父母认为,让孩子做家务,会延长孩子的学习。尤其是对付初三和高三的结业生,那但是争分夺秒的要害时候,谁还敢叫孩子做家务呢!然而,每一个人的精神都是有限的,永劫间地利用大脑,很容易引起大脑委顿,也就基础谈不上什么效率。让孩子做做家务,其实是再好不外的放松方法,父母何乐不为呢?

别的,在孩子发展的路上,父母要故意识地设置一些人为的停滞,让孩子在降服困难的历程中,不停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质。好比,偶然偷一次懒,让孩子来照顾你;父母出差的时间,不要为孩子储备好统统日常物资,也不要把孩子托给人照顾,只把钥匙留给孩子,统统就“OK”了,信赖孩子会逐步地学会照顾自己;下雨天,孩子忘了带雨具,父母就狠狠心让孩子自己冒雨回家,纵然因此感冒,也没什么,谁还没有个头疼脑热呢!

孩子的路就让孩子自己走吧!你不给他时机,他永久长不大。

关键字标签:孩子就让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