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儿童偏矮怎么办 要及时干预

儿童偏矮怎么办 要及时干预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家长除了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之外,还希望能个子高高的。观察现在的儿童,由于缺少必要的运动,热量很难消耗,除了胖之外,儿童偏矮怎么办?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标准差,其最终身高只能达到130厘米。矮小症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所增多,但很多家长对矮小症缺乏足够的了解,不认为矮小可能是一种疾病,其实,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和坚持系统的治疗,大部分矮小患者都能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家长除了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之外,还希望能个子高高的。观察现在的儿童,由于缺少必要的运动,热量很难消耗,除了胖之外,儿童偏矮怎么办?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标准差,其最终身高只能达到130厘米。

  矮小症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所增多,但很多家长对矮小症缺乏足够的了解,不认为矮小可能是一种疾病,其实,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和坚持系统的治疗,大部分矮小患者都能恢复正常身高。

  虽然矮小症患者的智商属于正常范围,但大多数矮小症患者有性格内向、情绪不稳定的个性特征。

  一般来说,女孩的骨龄超过14岁,男孩的骨龄超过16岁,这时其骨骺线已接近闭合,基本没有长高的机会了。因此,越早了解骨骺线闭合情况,越早干预,患者长高的可能性越大。

  家长应该多让孩子在户外活动,多做跳绳、打篮球、打羽毛球等身体向上且四肢运动较多的运动。此外,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在夜间峰值最高,尤其是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2点,因此孩子最好在晚上9点左右上床,10点左右进入深睡眠。

  运动应该伴随我们的一生,老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儿童偏矮怎么办?家长一定要及时干预。做好榜样,同时要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