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走出“双困生”阴影 生理

走出“双困生”阴影 生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走出“双困生”阴影生理中间提示 前不久,有报道称一位名叫邓欣的女孩高分考上了昆明医学院,但是在得知被高校登科的消息后,母亲李粉香自感无力包袱其高额的大学学费而在家中自缢身亡,这则消息引发了有关资助方法、贫苦生还贷本领的反思。 眼下人们越来越存眷到“穷门生”的生存现状,其艰巨的日常逆境触目惊心。许多贫苦生将很大精神用在接洽勤工助学上,那些人在食堂买最自制的饭菜,有的乃至不吃菜只吃些主食,一天的花销

走出“双困生”阴影 生理

中间提示

前不久,有报道称一位名叫邓欣的女孩高分考上了昆明医学院,但是在得知被高校登科的消息后,母亲李粉香自感无力包袱其高额的大学学费而在家中自缢身亡,这则消息引发了有关资助方法、贫苦生还贷本领的反思。

眼下人们越来越存眷到“穷门生”的生存现状,其艰巨的日常逆境触目惊心。许多贫苦生将很大精神用在接洽勤工助学上,那些人在食堂买最自制的饭菜,有的乃至不吃菜只吃些主食,一天的花销仅三四元钱。而与此同时,相当一部门“贵族”门生却是手机、电脑、数码相机样样俱全,月消耗达千元以上。云云近距离的比拟,易造成大门生攀比生理,尤其是对贫苦生健全品德的形成倒霉。

现在,据有关部门观察,在天下平凡高校719万在校生中,家庭经济有困难的门生约占20%,分外困难约占5%~7%。观察评释,70%以上的贫苦生认为自己蒙受着巨大的学习、日常压力,这些压力对那些人造成了较大的生理困扰,而贫苦生们并不明白该怎样去化解。

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新的“贫苦征象”寂静而生———一些贫苦大门生成为在蒙受经济压力的同时又面临着“生理贫苦”的“双困生”。越来越多的双困生因生理失衡造成的悲剧也袒露出来。然而针对贫苦大门生的现状是一个纷纭庞大的问题,加大对那些人的物质资助固然紧张,但经心维护那些人的品德自负、资助那些人生理“脱贫”同样不行偏废。采访中几位专家学者都认为关乎贫苦生生理贫苦的内在因素是:个人认知态度和认知方法的影响等,外在因素则是社会大情况的影响;学校微情况的影响;对贫苦生资助方法不妥的影响等,几位专家就贫苦生的“生理脱贫”问题也有着差别的明白。

贫苦生需要转变个人认知态度

方钢(北京林业大学生理系传授):不能将贫苦视为自己的“错误”

自卑是贫苦生的生理特点,那些人生理每每比常人越发敏感,容易形成感情和情绪上的猛烈颠簸。由于这种生理特点,使贫苦生在人际来往和群体运动中存在差别程度的困难,体现出显着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固性。那些人有融入群体的猛烈愿望,但又每每因为自身的问题导致抵牾和辩论,不少人因畏惧被别人看不起而自我关闭,孤苦伶仃

关键字标签:生理阴影走出双困生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