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良好亲子关系如何建立

良好亲子关系如何建立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亲子关系一直是现在很多家长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良好亲子关系如何建立?这就需要掌握有一定的方法,这也是需要家长朋友需要掌握的一种技能了,下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种相关的方法,一起去看看吧!1、不当驯兽师,学做镜子:孩子只有认识自己才能战胜自己,但他们通常只能依据他人的反馈来认识自己,这时父母的反馈作用即镜子的作用就很重要了。不做驯兽师,学做镜子,才能帮助孩子提高自我意识,才能让孩子不害怕父母的权威

亲子关系一直是现在很多家长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良好亲子关系如何建立?这就需要掌握有一定的方法,这也是需要家长朋友需要掌握的一种技能了,下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种相关的方法,一起去看看吧!

良好亲子关系怎么确立

1、不当“驯兽师”,学做“镜子”:孩子只有认识自己才能战胜自己,但他们通常只能依据他人的反馈来认识自己,这时父母的“反馈”作用即镜子的作用就很重要了。不做“驯兽师”,学做“镜子”,才能帮助孩子提高自我意识,才能让孩子不害怕父母的“权威”,转而和父母沟通。

2、不当“法官”,学做“律师”: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出了问题,便迫不及待地当起了“法官”,这是很危险的。孩子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父母要积极影响与教育孩子,不了解其内心世界便无从谈起。而了解孩子的第一要诀是呵护其自尊,维护其权利,即父母对待孩子,要像“律师”对待自己的当事人一样。

3、不当“裁判”,学做“拉拉队”:在人生竞技场,孩子只能自己去努力。父母既无法替代孩子,也不该自作主张去当“裁判”,而应该给予孩子一种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力量,即“拉拉队”的力量。这样更能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而这正是家庭教育的核心任务。

好的亲子关系并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彼此的和谐,需要家长朋友更好的帮助和引导,上面已经介绍了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迷茫中的朋友们,家长朋友们一定要以身作则。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