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推荐10个寓教于乐的亲子游戏

推荐10个寓教于乐的亲子游戏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孩子在成长的阶段里,父母我都会陪孩子一起进行玩耍,所有的父母也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所以,当我们想要促进自己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时,我们就可以在自己空余的工作时间里,多带自己的孩子外出走走,多和自己的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1、画画做法:父母向宝宝谈论一些话题的时候,可以有意识地准备若干画笔和纸张,适当的时候用笔在纸上画,画完了让宝宝告诉父母画的是什么。温馨提醒:不要介意宝宝画了什么,只

  孩子在成长的阶段里,父母我都会陪孩子一起进行玩耍,所有的父母也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所以,当我们想要促进自己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时,我们就可以在自己空余的工作时间里,多带自己的孩子外出走走,多和自己的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

  1、画画

  做法:父母向宝宝谈论一些话题的时候,可以有意识地准备若干画笔和纸张,适当的时候用笔在纸上画,画完了让宝宝告诉父母画的是什么。

  温馨提醒:不要介意宝宝画了什么,只当这是一个锻炼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小游戏。

  2、捏面团

  做法:准备一些彩泥/面团,父母示范给宝宝捏些小动物、小水果,让宝宝模仿。

  温馨提醒:虽说玩面团是有些浪费粮食,但的确让宝宝在增强小手灵活性的同时,锻炼了想象力。如果让宝宝洗干净小手,再玩面团,那玩好的面团完全是可以食用的。

  3、做家务

  做法:父母在做家务的时候,有意识地让宝宝参与进来,剥毛豆、理韭菜等,同时不要忘了适时地给予宝宝夸张的表扬。

  温馨提醒:这样既让宝宝认识了蔬菜,锻炼了动手能力,对增进宝宝的食欲也有帮助。

  4、阅读

  做法:选一些宝宝平时感兴趣的书,用夸张的语气给宝宝大声朗读,并适时地问宝宝一些简单的问题,如果宝宝回答正确了,就狠狠地表扬一下。

  温馨提醒:书中自有黄金屋,培养宝宝热爱读书的习惯是永远不变的硬道理。等到孩子大了,你就会发现读书的好习惯会给他带来多大的好处。

  5、看碟

  做法:为宝宝精心选择一些适合宝宝年龄的DVD或者VCD,比如《海绵宝宝》、《彼得兔的世界》等,陪同宝宝一起看片,遇到片中需要互动的地方,可以和宝宝一起动起来。

  温馨提醒:丰富宝宝的储备量,同时从影碟故事中学习技巧及常识,但要注意时间的控制,别让宝宝的视力受伤害。

  6、踢皮球

  做法:父母和宝宝相距三五米面对面站立,先由父母把球踢给宝宝,让宝宝把球踢给父

  母。随着宝宝“技艺”的提高,距离可逐渐拉大,难度可适当增加,比如故意把球踢偏。

  温馨提醒:能锻炼宝宝“击中”目标的准确性,锻炼快反和短跑能力,使全身得到运动。

  7、坐轿子

  做法:父母俩分别双手交叉搭在一起做一个轿子,宝宝脚伸进爸爸妈妈手臂环成的圆圈里,坐在手腕上就像坐在轿子里面。

  温馨提醒:首先锻炼宝宝的空间感和平衡能力。再则,手拉手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也有一丝久违的甜蜜呢。

  如果我们的小孩一直生活在比较繁荣的都市里,那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体会农村的氛围,开阔自己孩子的视野,我们在周末的时候也可以带孩子前往一些周边的农村,让孩子体会一下不一样的生活,也能够培育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

  

关键字标签:亲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