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父母哪些特征会遗传给孩子

父母哪些特征会遗传给孩子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父母和子女之间的亲子关系是最奇妙的,子女也是父母的生命延续,所以,很多子女长大后,不管是在性格、身高或是相貌方面,多少都会有父母的影子。那么,父母哪些特征会遗传呢?我们一起来盘点。1 寿命。如果你的家族中有长寿的先例,那么你的孩子长寿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不过,寿命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如饮食习惯、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左右着人的寿命。2 身高。研究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的

  父母和子女之间的亲子关系是最奇妙的,子女也是父母的生命延续,所以,很多子女长大后,不管是在性格、身高或是相貌方面,多少都会有父母的影子。那么,父母哪些特征会遗传呢?我们一起来盘点。

父母哪些特征会遗传给孩子

  1.寿命。如果你的家族中有长寿的先例,那么你的孩子长寿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不过,寿命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如饮食习惯、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左右着人的寿命。

  2.身高。研究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的影响只占到30%。一般来讲,如果父母身材较高,孩子身材高的机会为3,矮的机会为1。

  3.胖瘦。代谢率低的人就容易长胖,这是由于体形遗传因素而决定的。如果父母体形属于容易长胖的那种类型,孩子就容易偏胖。因此,这样的孩子出生后,喂养上要注意营养平衡,不要吃得过多。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50%-60%。

  4.肤色。肤色在遗传时往往不偏不倚,让人别无选择。它总是遵循着“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给孩子打着父母“综合色”的烙印。比如,父母皮肤较黑,绝对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孩子;如果父母中一个人较黑,一个人较白,那么在胚胎时“平均”后,便给孩子形成一个不黑不白的中性肤色。

  5.眼睛。父母的眼睛形状对孩子的影响显而易见。只要父母双方有一个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还有双眼皮、眼球颜色、睫毛豆是遗传的。

  6.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的人呈显性遗传。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7.耳朵。耳朵形状是遗传的。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有双大耳朵。

  8.下颚。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八九会一样。

  9.声音。孩子的声音通常都会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会比长相、形体更甚。如果父亲笑声爽朗,母亲又是个大嗓门,很难想象孩子会细声细气。通常,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很像母亲。

  10.智力。人的智力取决于遗传、环境两方面的因素。遗传决定60%,环境则决定了另外40%。在智力遗传中,不仅包括智商,还包括情商。

  11.父母天赋。父母在某些方面的天赋都有可能遗传给孩子。如果适当地进行开发,就可以使孩子在这方面有更好的发展。

  以上这11个方面的特征,就是子女百分百会受父母遗传影响的。其实,遗传占一部分,像智力、天赋等,通过后天的培养,还占据很重要的原因。所以,父母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为良好的培养打造基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