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出游让独生子女更开朗

出游让独生子女更开朗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经常带孩子出游有什么好处?事实上如果家长们,想要让孩子的性格,更加的独立乐观,有条件的话,应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一起结伴去旅游,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增进你们的亲子关系。 如今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从小生长在4-2-1的环境中,造成一些孩子自闭,一切以我为中心,不仅与同龄人缺乏交往,而且也和父母缺乏沟通。于是,一些父母借出游,营造两代人之间的亲密关系,甚至为孩子提供与同龄人交往的机会,给孩子找个伴去旅游

  经常带孩子出游有什么好处?事实上如果家长们,想要让孩子的性格,更加的独立乐观,有条件的话,应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一起结伴去旅游,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增进你们的亲子关系。

出游让独生子女更开朗

  如今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从小生长在“4-2-1”的环境中,造成一些孩子自闭,一切以我为中心,不仅与同龄人缺乏交往,而且也和父母缺乏沟通。于是,一些父母借出游,营造两代人之间的亲密关系,甚至为孩子提供与同龄人交往的机会,给孩子找个伴去旅游。

  两代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是孩子茁壮成长的有力支撑。而在日常生活中,这种亲密关系却不易生成,双方各忙各的,由于为父母的生存状态不轻松,所以他们对子女的心理需求做不到有求必应;而孩子也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心事中,敷衍父母的提问。李梧的女儿是初中一年级学生,正处在“反叛期”,平时乐于反驳父亲的观点,并反感父母的亲昵行为。李梧觉得很难与女儿沟通,为此苦恼不已。在同事的提示下,她趁假期与孩子一起游览了北京。结果,收获是令人欣喜的,妈妈重新认识了女儿,女儿也发现了全新的妈妈,这是构筑新的亲情的基础。李梧说:“如果不是旅行提供了两代人不间断相处的机会,那么,日常生活中,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永远是表浅的、匆匆的,这使我们的心灵处在一种‘熟悉的隔绝状态’”。

  确实,旅行的好处就是令他们心情放松,能无意识地交换对流行事物的看法,以及彼此生活中的趣闻轶事。当孩子知道父母的真实烦恼,而父母也叫得出孩子的同学的绰号时,一种真正的亲密关系,才由此确立起来。

  出游,不仅是亲子的契机,也是同龄人之间交友的良机。时下,一些细心的父母为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常常给孩子找个伴去旅游。刘女士又一次带着别人的孩子与自己的儿子痛快地玩了一天,这已是她第二次给自己的儿子找旅伴了。刘女士当初借孩子出游纯属意外,有一次,她在单位里说想带孩子出去玩,恰好一位同事说也想带她7岁的孩子出去,于是一拍即合。可是到了临出发前的晚上,同事却有事脱不开身,但她孩子却闹着非去不可,所以同事就委托刘女士带着她孩子一块儿去玩。都是独生子女,刘女士原以为儿子不会乐意带着别人的孩子一块儿玩,没想到孩子竟然特别高兴。一路上,两个孩子有说有笑,她这做母亲的反而被撂在一边。她真的没想到,出游回来原本内向的儿子开朗了许多,也没想到带两个孩子出去旅游比带一个更容易。问她儿子愿不愿意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小家伙高兴地说:“当然愿意啦!”

  从这些内容介绍我们会发现,和孩子一同出游,可以有效的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的亲密,而且会让子女变得,更加的开朗活泼,这样对于保证孩子的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的性格,都有很好的效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